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烈火英雄》杜江空降郑州 感叹“消防员真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2019年07月22日16:30  来源:映象网

5034

关于“嫁人就嫁杜江”,你怎么看?

“对不起,我有老婆了。

提起杜江,大家第一时间会称呼他“霍思燕的老公”,被称为女人背后的男人,杜江觉得很幸福。

综艺上,他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已婚男人的分寸感。别人家老公代表人物,非他莫属。

而在生活之外,工作中他饰演的角色也是稳扎稳打,从《你好之华》、《地久天长》,到《红海行动》、《中国机长》和《烈火英雄》,每一部影片,每一个角色似乎都彰显了杜江的正能量满满。

今日任达华遇刺,耿直的他愤怒发文,表达自己的愤慨和对任达华的关心。

杜江,大大的眼睛,阳光的形象。有句话叫:“你要变成一道光,你在哪里,光就在哪里”,说的就是他吧。

《烈火英雄》杜江空降郑州

由刘伟强、李锦文监制,陈国辉导演,黄晓明、杜江、谭卓等领衔主演的电影《烈火英雄》将于8月1日全国上映!

影片根据鲍尔吉·原野的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讲述了码头输油管泄漏爆炸,消防员作为“逆行者”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故事。本片是中国电影第一次把消防题材呈现在大荧幕上,电影中也将展现中国影史最大规模的火灾现场!

 7月20日,本片领衔主演杜江空降郑州,与郑州的观众朋友们一起分享影片背后的故事。

为了让这部首次全景聚焦消防员群体、讲述消防员真实工作和生活的影片给人以真实震撼之感,陈国辉导演不但要求在片场“放真火”和打造1:1的真实场景。

还秉承着“不用替身、不依赖特效”的原则,要求演员们在进组前参加为期100天的特训,而演员们也全力投入其中,跟真正的消防员一起接受了各种严格的训练:挑战绳索速降,攀登消防梯,挑战8秒穿好消防服……

杜江的任务是爬消防梯,这个任务听起来简单,但要踩着打晃的消防梯一直爬上数层楼高的油罐,依然让人触目惊心。

“随着梯子越升越高,人爬得越来越高,对于恐高的人来说真的是个挑战,”杜江表示:“这个训练不但耗费体力,对胆量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真实火场 差点因缺氧窒息

因为影片真实感人,所以在映后见面环节,观众也都难掩激动。有观众提问到拍摄过程中最记忆深刻的经历,杜江表示:

“在火场演练期间,差点因为缺氧而窒息,虽然这个过程当时是很害怕的,但一生中能有这样的体会也是值得的”。

“别人过节,消防员过关”,这句片中的台词让很多观众第一次正视到消防员的工作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

作为国内首部大规模聚焦消防员工作和生活的电影,《烈火英雄》把消防员在火场尽职尽责、无畏前行的种种细节都毫无保留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在流下滚烫泪水的同时,也不禁感叹“消防员真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杜江也表示了对消防员这一职业的崇敬之情:

“在我们生命当中时时刻刻真实地存在着这样一群勇敢的人。每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他们都是第一时间冲进火场,第一时间冲进废墟,用双腿和死神赛跑,用头灯点亮我们生命的希望,这就是我们的消防员,我要感谢消防员。”

文章关键词:烈火英雄 杜江 郑州 消防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需要好电影

    人民是中国梦的实践者,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真切愿望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紧密相连。人民需要高级审美,时代呼吁深刻洞察,讲述中国故事、展现大国气象的好电影必将在时代的滚滚洪流中不断涌现。

  • “烈火英雄”黄晓明入围百花奖,获最佳男主角提名

    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活动,将于 9月24日至26日 在郑州举行,黄晓明凭借电影《烈火英雄》中江立伟一角,与周润发、张涵予、张译、肖央共同入围本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 闪光的青春 奋斗的华章

    周刚水彩画《不负韶华——我们是青年志愿者》——一抹志愿红,象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这既是青春的温度,也是爱的传承。刘永健水彩画《心系苍生》——圣洁的白色,饱含医务人员对生命的敬畏,照亮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的信念。

  • 现实版烈火英雄!消防员进火场徒手关阀转6000多圈

    1月14日,广东珠海长炼化工厂发生爆炸,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用手和工具一圈圈转动阀门,每个阀门需转100圈,共关闭60余个,最终成功关阀断料。

  • 消防队长被绑成粽子扮伤员 警铃一响只留他在风中凌乱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 视频 夏雨/剪辑提起消防员,那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烈火英雄,对于他们来说,火警高于一切。近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