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85岁老人中暑突然晕倒 郑州交警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2019年07月23日17: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薛湉湉 通讯员 张二朋)7月22日,在郑州市花园路与东风路交通银行门口,一名过路的老人突然中暑昏倒,所幸遇到正在执勤的协警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当天下午14时10分左右,地表温度37度以上,协警朱阁和同事一起在花园路东风路口执勤,突然听人惊呼:有人晕倒了。

朱阁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发现交通银行门口一位老人晕倒在地上,朱阁试着呼喊老人,老人没有任何反应。朱阁赶忙拨打了急救电话,此时细心的朱阁低头闻见老人身上有很重的藿香正气水的味道,老人昏倒之前可能是服用过此药物,果然在老人随身的袋子中找到了藿香正气水,朱阁猜测老人忽然晕厥有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中暑所致。

情况刻不容缓,朱阁随即试着给老人服用其随身携带的藿香正气水,待老人慢慢苏醒过来,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朱阁又与两名同事三人协力将老人抬到交通银行大厅的沙发上进行休息。经询问:老人今年85岁高龄,当时到交通银行办事,走到接近门口的地方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就晕倒了。随后朱阁询问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告知家属老人现在的情况,家属赶到后对岗上协警热心救助老人的举动感动不已,连声感谢。

随后,急救车赶到,众人合力将老人抬上了急救车送往医院。在场的群众也纷纷竖起大拇指对郑州交警这一爱心之举和处理紧急事情的能力给予了赞誉。结束后,朱阁等四人又立即投入到道路交通疏导工作中。

交警五大队提醒广大群众,面对持续高温的天气,尤其是老年人,要注意防暑降温,多补充水分,避免长时间在强烈日光下活动。

文章关键词:老人 中暑 晕倒 交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评论:为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搭桥铺路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仅23%会上网,在农村这个比例更低,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突出。信息时代,帮助农村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会网购,会上网聊天、看新闻,可以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便捷、更丰富多彩,充分享受数字化带来的发展成果。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山乡巨变:出门水泥路 抬脚公交车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速乡村公路建设和公交班车运营。一辆辆便民的公交车开进村里,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 暴雪后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 七旬老人自建博物馆11年免费开放

    ​河南西平县七旬老人李东海,自建了一座博物馆。馆内有6万余件藏品,其中还包括不少日军侵华相关的实物罪证…这些都是李东海省吃俭用,跑遍20多个省市一一搜集而来。他一直坚持免费开放博物馆,还会跟参观者细细讲述每件馆藏的故事,“只要身体许可,会一直讲下去”。

  • 暴雪过后 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   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