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2019年07月24日17:35  来源:求是网

5034

  2018年,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一张照片格外引人注目,又把人们的思绪带到了现场。2014年,在江苏镇江,有着50多年党龄的崔荣海握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手激动地说:总书记,您是腐败分子的克星、全国人民的福星!总书记向现场人群郑重承诺:绝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腐败与党的性质宗旨格格不入,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背道而驰,是党执政面临的最大威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的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从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到“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再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我们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决战决胜的信心勇气,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得到充分展现,短短几年时间就取得了多少人不敢想象的巨大胜利,极大地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

  在《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使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总书记的话语坚决严肃,警示我们,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除恶不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对党造成致命伤害。

  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反腐败是我们党一贯的鲜明立场,顺乎党心、合乎民意,决不是什么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一定要理直气壮、大张旗鼓地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决不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有任何容身之处,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坚决防范各种利益集团“围猎”和绑架领导干部。要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清正干部、清廉政府、清明政治就在身边、就在眼前。

文章关键词:反腐败斗争 总书记 党的性质 腐败分子 推进党 烂尾楼 人民群众 从严治党 党内 政治建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这里,读懂中国共产党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在这里,我们能看到这个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人民至上的情怀、自我革命的决心、创造奇迹的意志、胸怀天下的担当。在这里,我们能看到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 要点问答:如何准确理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涵要求

    关于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重要场合作出过一系列重要论述。(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实践的科学总结。(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现实需要。

  •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队监察工作条例(试行)》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监察工作条例(试行)》,自2020年2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监察委员会应当健全内控机制,严格对监察人员的教育管理,强化自我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监察队伍。

  •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今年尤其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加强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善作善成。”“我们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 人民网评: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 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题: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  13日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

  •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重要任务之一。临近2019年底,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行长程锦前,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于成信等金融系统官员接连被查。

  • 为什么要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有利于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和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再者,有利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运行、高质量发展。

  • 中央巡视怎么干?权威答疑快来看!

    3月20日,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今年将研究制定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指导意见,加强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做到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全国“一盘棋”。

  • 怎么改,改成什么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解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影响深远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新时代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战略举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