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绿城啄木鸟”志愿者教你垃圾分类 一起助力民族盛会

2019年07月24日17: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徐曼)“螃蟹壳是什么垃圾?小龙虾又是什么垃圾?”7月24日,郑州市环境卫生处和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晖达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的专题活动。

上午10点,气温已达38摄氏度,位于郑州市黄河路与卫生路西南的尚城国际小区内,来自郑州市环境卫生处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和南阳路办事处晖达社区网格第二党支部的16名身着“绿城啄木鸟”标志服装的志愿者们,正在发放宣传册、彩页和小型垃圾分类容器,向居民宣讲《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解读《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最新的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300余份宣传册和彩页、100件垃圾分类容器很快分发完毕。随后,志愿者们又开始拾捡小区内的垃圾。

现场互动中,许多小朋友参与。在志愿者老师号召下,小朋友开心地表示要坚持做一名环保小达人,监督爸爸妈妈分好垃圾,不乱丢。

参与活动的家长也纷纷称赞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垃圾分类势在必行,但是我们大人也不是很清楚垃圾的基本分类方法,这次与孩子一起了解如何分辨垃圾类别和正确的处理方式,以后会继续努力,认真分好家中的垃圾,同时积极监督亲朋好友落实垃圾分类。”

市民张琪说,“政府部门应该多开展一些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只有每个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垃圾分类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迎接民族盛会,需要每位市民贡献力量。”郑州市环境卫生处办公室主任潘春瑞说,“展示城管系统志愿者队伍风采,不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调动大家争当文明使者、扮靓绿城形象的积极性,呼吁更多市民参与文明志愿行动,为迎接民族盛会营造良好氛围尽一份力。”

据不完全统计,郑州市环境卫生处“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大队成立以来,围绕城市“序化、洁化、绿化、亮化”已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616人次。

文章关键词:绿城啄木鸟 志愿者 垃圾分类 民族盛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00余名环卫工人凌晨4点“大扫” 营造干净环境

    凌晨4点,二七辖区的各条道路上,3000余名环卫工人已全部上路,开始了对各自保洁区域的“大扫”,机械车辆无法达到的地方,如围墙边、草丛里、树穴中,各式各样的垃圾被环卫工人一一清理,为广大市民营造出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高标准治差、深层次治乱、全覆盖治脏是二七所有“绿城啄木鸟”志愿者的目标,他们用“诚心服务一座城”的信念,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 郑州管城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增加全社会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使辖区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郑州管城区城市管理局8月2日上午,在新世界百货广场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大型志愿宣传活动。

  •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郑州高新区沟赵办“绿城啄木鸟”在行动

    7月18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绿城啄木鸟”联合机关、社区、企业党支部党员,在辖区举行“党建引领促环保、垃圾分类进社区” 综合环境治理宣传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