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房管局东区办事大厅 实现24小时开具“无房证明”

2019年07月24日19: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7月24号,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自7月25日起,开具“无房证明”不必再按“朝九晚五”,郑州市房管局在CBD办事大厅(商务外环28号)一楼新增2台“无房证明”自助查询机,专门在节假日全天、平时17:00至次日9:00开放,工作日期间也可为有大批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开放,实现24小时开具“无房证明”“不打烊”。

“无房证明”主要用于市民购买商品房、申请公租房、子女入学、纳税、申请房贷、个人事项申报等多个方面,因此,前来办理此项业务的群众较多,查询量非常大。此次新增2台自助查询机就是为了方便办事群众,让办事群众自行安排时间,避免高峰期前来查询群众较多造成排长队的现象。

多年来,郑州市房管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近年来,市房管局致力于“互联网+”的应用,结合群众实际需求,自2017年起,在各办事大厅广泛应用自助查询机提供“无房证明”的开具服务。此次,市房管局再一次提升房产信息查询服务(北区办事大厅已实现24小时开具“无房证明”不打烊),为那些不得不请假或者在高峰期排长队开具“无房证明”的办事群众提供了方便。随后,市房管局将会陆续在各区增设查询网点,让广大群众就近随时能够开具“无房证明”。

郑州市房产档案馆信息利用科负责人冯园春介绍,“无房证明”严格来讲叫“个人住房权属信息表”。如查询人无住房登记信息,则显示“0套”,如有住房登记信息则显示为相应的套数。自2017年上线以来,自助查询机已累计出具证明100余万份。

特别提醒,需要办理房产查询业务的办事群众,请携带身份证原件,按查询机屏幕提示操作,即可查询名下房产信息情况并予以打印。自助查询点的位置:1、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8号联合中心大厦办事大厅一楼;2、南阳路与博颂路交汇处房管局北区房屋交易办事大厅一楼。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房管局 东区办事大厅 自助查询机 服务群众 无房证明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房产信息实现“网上查”

    为进一步提升房产档案查询服务水平,拓宽查询服务方式,郑州市房管局房产档案馆持续推出服务新举措,自去年12月实现河南政务服务网查询房产权属信息后,又实现了“郑好办”APP查询房产权属信息,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房产权属信息查询。

  • 国家财政支持郑州住房租赁市场 这笔资金已到位

    10月9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国家财政支持郑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第一批新建类奖补资金,日前已拨付到位。郑州市第二批支持住房租赁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已于2020年9月16日启动。

  • 郑州市房管部门发布租赁风险警示:两家公司违规经营

    8月25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近日郑州市部分租赁当事人反映爱尚亿家房屋租赁管理(南京)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存在“高收低租、长收短付”等经营行为,公司在收取租客租金、押金后,拖欠房东租金、不退租客押金,且租客、房东又无法联系公司工作人员,导致发生纠纷。经查,爱尚亿家房屋租赁管理(南京)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21日,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3日,两家公司注册登记地为金水区。

  • 郑州市房管局发布物业服务消费警示 务必将物业服务作为购房参考的重要因素

    7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郑州市房管局发布物业服务消费警示,提醒广大群众在购买商品房时务必将物业服务作为购房参考的重要因素。

  • 郑州市房管局发布警示!房屋租赁消费请注意

    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今年以来,郑州市部分房屋租赁企业“恶意克扣租金押金”“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等不规范房屋租赁行为依然存在,个别住房租赁项目“以租代售、变相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所抬头。

  • 排队到生无可恋的郑州契税,终于调整了!

    带着这些疑问,私家车999记者梦琪今天下午来到郑州市房管局CBD服务大厅,来一起感受下这长长长长长长长的队伍。私家车999在此也提醒大家,办理契税,一定要咨询所在街道办事处,提前尽可能多的了解详情,同时更重要的是注意错峰办理,以免带来不便。关于郑州契税缴纳政策的进展,私家车999也会持续关注。

  • 房天下网站上虚假房源糊弄人 还在图纸上的期房也冒充起了二手房

    日前,58同城和安居客对被曝光的虚假房源紧急下架,并对发布房源信息的经纪人做出了相应的处罚。不仅如此,记者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在房天下平台上,郑州二手房板块内部分在售的二手房房源信息同样是虚假的,实际是还在图纸上的期房。

  • 公租房住5年可低价买?这些需引起警惕 郑州市房管局回应

    近期还有个别不法人员打着公租房住够5年就可以低价购买的旗号,鼓动群众申请公租房、代办申请手续并骗取好处费。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群众来郑租房,提醒尽量选择在主管部门备案、信用记录好的租赁企业(租赁企业备案及信用情况,可登录官方网站“郑州房管局官方网站房屋租赁服务平台”板块查询)。

  • 郑州解开限购了,本地户口单身可以买第二套房子了?房管局回应来了

    “郑州解开限购了,本地户口单身可以买第二套房子了。“符合法定结婚年龄的郑州户籍单身人士(含离异、丧偶)可在限购区域购买2套住房”,在图片中的这条政策,最为瞩目。放开本地户籍单身二套的购房限制,无异于又释放了一大批“房票”,这也就是置业顾问和房地产从业者集体“高潮”的原因。

  • 一对一!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郑州市房管局开启“三送一强”活动月

    3月1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2020年3月13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局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为房地产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以下简称“三送一强”活动)动员部署会,制定下发了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提出要求,强力推进“三送一强”活动深入开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