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家发话!这些小区要改造了!河南有地方已经开始了...

2019年07月25日10:04  来源:映象网

5034

你有没有过爬楼梯

走两步歇一步的经历

在河南很多老式多层小区里

家中的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想出门

上下楼却成了难题 

现在,好消息来了

在国务院的会议上

住建部表示今年要

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这是一项全国性的政策

惠及上亿居民

包括河南人

改造将加装电梯、配建停车场

完善养老、抚幼、医疗等设施

所以住在老旧小区的太原居民

你们的房子要升值啦

全国老旧小区大改造将全面启动!

现在虽然有不少人住上新房子

但在城市生活多年的人

很多都住在破旧的老房之中

停车难、爬楼难、设施陈旧

住得很难受!

今年4月

各部门开展全面排查

发现全国各地需要改造的

老旧小区有17万个

涉及到的居民上亿

对于老旧小区的改造

大家的呼声非常强烈

7月1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会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在会上透露

下一步住建部将指导各地

抓紧摸清当地老旧小区类型

居民改造愿望等需求

在此基础上明确改造的标准和对象范围

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加装电梯

配建公共活动场地、停车场

并逐步完善养老、抚幼、医疗等设施

什么样的房子是老旧小区?

听说这次改造后

很多朋友问:“我家有机会吗?”

所以

先解答下这个问题

改造的前提是

你家的房子属于老旧小区

那什么样的房子是老旧小区呢?

城镇老旧小区指的是建造时间比较长、市政配套设施老化、公共服务缺项等问题比较突出的居住小区。

这些小区很多都已建成20以上

因为过去条件有限

设计、维护等各方面不到位

许多设施破旧老化

道路坑坑洼洼、秩序混乱

还有私自搭建等安全问题

小区内基础配套缺失

如果你家有以上这些较突出的问题

那么就可以上报申请改造

老旧小区要改什么?怎么改?

由于目前全国需改造的老旧小区

范围大数量多

且各户人家情况不同

所以需在制定统一的标准下

根据实际情况来改造升级

改造内容初步分为3大类

01保证基础水电气,加装电梯

首先优先改造基础设施

水电、天然气、光纤等

基础的做好了

日子自然就舒服许多啦

还要配套垃圾分类设施和加装电梯

很多老旧小区没有电梯

年轻人上下班都爬得气喘吁吁

即便只有6层楼

对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

也十分不便

有了电梯后住在中高层的居民

上下楼会方便许多

02配建停车场、公共活动场地等

在保证基础的情况下

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建设

公共活动场地、停车场

活动室、物业用房等

有些老旧小区停车空间小

于是出现车辆无序乱放现象

哪空往哪停

不仅影响通行还有安全隐患

停车场建成后

车辆能统一管理,进出也方便

03完善公共服务类

居住设施条件改善了

相应的服务设施也要跟上

老人养老、孩子上学、看病买药

生活离不开这些

图为:上海某老旧小区改造后

此次改造就提出要完善公共服务类内容

养老、抚幼、文化室、医疗

助餐、家政、快递、便民、便利店等

有条件增加的进一步跟上

等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

感觉像住上了新房子一样了

不过改造这事急不得

关系到整个小区楼上楼下的居民

大家记得提前和邻居商量好一起哦

改造的钱从哪里来?

今年3月份

国务院参事仇保兴

曾提到了一个数字

初步估算老旧社区改造的

总投资额可高达4万亿

如改造期为五年

每年可新增投资约8000亿元以上!

改造费用由

居民、社会、政府三方共同承担

也就是说我们自己出一部分钱

社会和政府也会提供资金支持

改造后无论是

对我们的居住环境还是资产身家来说

都是双赢

郑州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全攻略来啦!

7月9日早上7:30,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局长梁远森带领各科室负责人做客《政府热线直通车》,现场接听市民的热线电话。听众陈先生反映,自己现在居住的小区也没有电梯,小区里老年人出入不方便,请问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条件政策?

做客《政府热线直通车》的市城建局勘察设计处处长曹静表示:目前政府支持的、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都可以按照流程申请加装电梯。需满足四个条件:1、市内五区已经建成使用的小区;2、具有合法权属证明;3、楼层符合标准(既有住宅需地面四层及以上);4、加装电梯在原产权建设红线范围内。

实施主体:1.申请主体:由本栋(单元)同意加装电梯的所有业主。2.申请主体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协调意见统一、方案制定、协议签订、工程报建、设备采购、工程实施、维护管理等相关工作。3.实施主体:申请主体可书面委托1~3名业主或原产权单位、原建设单位、电梯安装企业、物业服务企业、代建单位等作为实施主体代理上述工作。

从申请到加装需要经历9个环节:1、方案设计;2、业主意见签订协议;3、公示;4、施工图设计审查;5、联合审查;6、施工;7、联合验收;8、使用登记;9、工程资料的归档。

在加装电梯补贴方面,市城建局勘察设计处处长曹静表示:去年政府出台相关加装电梯政策,补贴总费用为25%,最可获15万的加装电梯补贴款。这个款项是市、区两级政府补贴,电梯加装结束之后向各区政府申请补贴。

来源:综合郑州新闻广播、朝闻天下、晚间新闻、山西晚报等

文章关键词:小区改造 小区环境 小区停车 改造升级 配建 外置式 居住小区 住建部 天然气 晚间新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赶考”新时代丨大国小鲜⑧:红色物业 让群众安居更宜居

    张家口市桥东区紧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配合街道、社区积极实施“红色引擎工程”, 让社区软硬件环境不断提升。目前,张家口市桥东区已经实现了全区192个小区的“红色物业”全覆盖,2020年启动实施15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小区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 【央视联播点赞河南郑州】老旧小区改造以“新”换“心”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的重要一环,事关千家万户。走进郑州二七区祥云里小区,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小区。住建部今年还推动金融机构拿出4360亿元贷款,支持老旧小区改造。

  • 河南温县:老旧小区改造惠民生

    11月15日,工人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一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施工。新华社发(徐宏星 摄)  11月15日,居民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一处改造后的小区里休闲。新华社发(徐宏星 摄)  11月15日,居民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一处改造后的小区内休闲(无人机照片)。

  • 福州:城市有“面子” 生活有“里子”

    福州市加强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按照“环境提升、配套完善、管理到位、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让老旧小区“亮起来、通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福州市着手建立四级管理体系,突出以区为主的物业管理工作机制,建立由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方共同参与、共同规范的物业管理工作机制,维护老旧小区改造成果,促进小区管理持续规范。

  •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好看更好住

    住建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5月底,各地上报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有17万个,涉及居民上亿人。黄艳介绍,老旧小区改造还要坚持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切入点,完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 郑州官宣两件大事!涉及道路综改工程、老旧小区改造

    报到提到,目前,道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春节前顺利完工,三期工程规划设计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春节后即将开工建设,2021年上半年全面完成改造任务;报告提到,目前,全市1833个老旧小区中,有1634个列入中央补助支持项目并已全部启动,已完工1090个、正在改造544个,明年6月底前将全部完成。

  • 2020年河南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公布,这些与你息息相关!

    ……  这是2020年河南重点民生实事的“小目标”。截至9月底,全省累计完成宫颈癌筛查128.61万人、乳腺癌筛查132.45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91.86%、94.61%。

  • 辽宁一小区惊现56枚手雷!连环爆炸随时可能发生…

    危急时刻,本溪排爆民警出手,靠双手扒、抠,用时3个小时,有惊无险地把56枚手雷取出,装入防爆箱运走引爆销毁。副市长、本溪市公安局长王会奇得知情况后,马上命令本溪巡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派出排爆专家赶往桓仁。

  • 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综述: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剑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32家大米加工企业反映,他们按国家政策享受到了粮食初加工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但却无法享受粮食初加工用电执行农业用电的价格政策。在黑龙江,第三督查组重点督办哈尔滨市存在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增值收益未分配至业主账户问题,当地立行立改……

  • 住有所居暖民心(“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在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曲孜卡乡达许村,一座座加固后的砖混房焕然一新、分外醒目。“十三五”棚改目标任务为2000万套,从2016年到2020年8月,全国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2300多万套,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约5000万居民从脏乱差的棚户区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安置房。——公租房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