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央视联播点赞河南郑州】老旧小区改造以“新”换“心”

2020年11月24日07:37  来源:河南电视外联部

5034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的重要一环,事关千家万户。"十三五"期间,各地着力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的一小步,实现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的一大步。今晚,央视综合频道 《新闻联播》点赞河南郑州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走进郑州二七区祥云里小区,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小区。

  郑州市二七区祥云里社区居民 王爱荣

  现在环境美了,像个小公园一样,确实大家心里都很高兴。

  王爱荣的“高兴”,源自于政府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2015年,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随后改造力度逐年加大,2019年中央补助资金达550多亿元,今年又安排中央补助资金850多亿元。此外,住建部今年还推动金融机构拿出4360亿元贷款,支持老旧小区改造。

文章关键词:小区改造 央视 新闻联播 城市更新 住建部 一环 补助资金 环境美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赶考”新时代丨大国小鲜⑧:红色物业 让群众安居更宜居

    张家口市桥东区紧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配合街道、社区积极实施“红色引擎工程”, 让社区软硬件环境不断提升。目前,张家口市桥东区已经实现了全区192个小区的“红色物业”全覆盖,2020年启动实施15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小区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 河南温县:老旧小区改造惠民生

    11月15日,工人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一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施工。新华社发(徐宏星 摄)  11月15日,居民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一处改造后的小区里休闲。新华社发(徐宏星 摄)  11月15日,居民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一处改造后的小区内休闲(无人机照片)。

  • 福州:城市有“面子” 生活有“里子”

    福州市加强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按照“环境提升、配套完善、管理到位、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让老旧小区“亮起来、通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福州市着手建立四级管理体系,突出以区为主的物业管理工作机制,建立由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方共同参与、共同规范的物业管理工作机制,维护老旧小区改造成果,促进小区管理持续规范。

  •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好看更好住

    住建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5月底,各地上报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有17万个,涉及居民上亿人。黄艳介绍,老旧小区改造还要坚持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切入点,完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 郑州官宣两件大事!涉及道路综改工程、老旧小区改造

    报到提到,目前,道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春节前顺利完工,三期工程规划设计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春节后即将开工建设,2021年上半年全面完成改造任务;报告提到,目前,全市1833个老旧小区中,有1634个列入中央补助支持项目并已全部启动,已完工1090个、正在改造544个,明年6月底前将全部完成。

  • 2020年河南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公布,这些与你息息相关!

    ……  这是2020年河南重点民生实事的“小目标”。截至9月底,全省累计完成宫颈癌筛查128.61万人、乳腺癌筛查132.45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91.86%、94.61%。

  • 辽宁一小区惊现56枚手雷!连环爆炸随时可能发生…

    危急时刻,本溪排爆民警出手,靠双手扒、抠,用时3个小时,有惊无险地把56枚手雷取出,装入防爆箱运走引爆销毁。副市长、本溪市公安局长王会奇得知情况后,马上命令本溪巡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派出排爆专家赶往桓仁。

  • 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综述: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剑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32家大米加工企业反映,他们按国家政策享受到了粮食初加工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但却无法享受粮食初加工用电执行农业用电的价格政策。在黑龙江,第三督查组重点督办哈尔滨市存在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增值收益未分配至业主账户问题,当地立行立改……

  • 住有所居暖民心(“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在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曲孜卡乡达许村,一座座加固后的砖混房焕然一新、分外醒目。“十三五”棚改目标任务为2000万套,从2016年到2020年8月,全国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2300多万套,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约5000万居民从脏乱差的棚户区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安置房。——公租房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 “十三五”时期全国超额完成2000万套棚改目标任务

    “十三五”时期,我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关乎城市居民幸福指数,我国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从“忧居”到“有居”再到“优居”,百姓的“安居梦”正在变成现实,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日子越过越红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