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姐姐陪玩、花钱就能疯狂打砸?南京现减压发泄馆

2019年07月25日10:08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原标题:小姐姐陪玩、花钱就能疯狂打砸?南京惊现减压发泄馆!专家说……)

  快节奏、高压力的工作生活,

  使得成年人 " 鸭梨山大 ",

  焦躁起来分分钟就能 " 原地爆炸 "。

  许多风靡社交网络的减压神器,

  渐渐受到年轻人的追捧。

  不仅如此,

  南京也有商家开起了减压发泄馆。

  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不同方式宣泄压力,

  于是 " 减压经济 " 应运而生,

  如今大众的减压需求有多高?

  现代快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网络热销】

  便宜又小巧,多种减压神器受欢迎

  捏捏乐、减压骰子、指尖陀螺、咬手鳄鱼 …… 这些减压小玩具的价格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商家在电商平台介绍时,会着重提到能抗焦虑。比如销量第一的捏捏乐,月销量过万,款式多样,卡通造型很是软萌。这么一个小玩具单价才1元。不少网友评论:" 东西很便宜,手感很好,特别减压。"

  △网页截图

  咬手鳄鱼就更是有意思了,单价 9 元还包邮,看似凶狠的鳄鱼有上下两排牙齿,谁也不知道按下哪一颗牙齿就会被咬住手。有评论表示:" 玩具很有意思,大人小孩可以玩,真的很刺激,玩的是心跳。"

  △网页截图

  小米也推出了自创的减压神奇米兔指尖积木,只需要 9.9 元。可以随意翻转拼接,号称可以 " 告别焦躁与紧张 "。网友评论:" 挺不错的积木,玩上瘾了,不喜欢手闲着,盘它!"

  【现场探访】

  实体减压馆,靠 " 打砸 " 来宣泄情绪

  " 减压经济 " 市场广、商机多。现代快报记者走访发现,在南京,一些精明的商家甚至开起了减压发泄馆。7 月 24 日,记者来到一家位于新街口地区的减压发泄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展区项目动静结合,既能拍出时尚大片,又能安全减压发泄,适合结伴玩耍。若单独前往,也可以享受小哥哥、小姐姐陪玩。还接受各类团建活动,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最多只能接待 10 人以下的小团队。

  △减压馆内的场景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商家专门设计了发泄空间,消费者穿上防护服戴上头盔和手套,在房间内可以随意砸东西。打砸的东西包括瓷碗、酒瓶、水弹等。这样的发泄馆收费也不便宜,初级减压 88 元 / 人,包含蹦床沙袋、真人碰碰球、摔碗屋等项目。

  如果想要进入拳击室、射击室、发泄屋以及钻石隧道的话,那就必须购买 138 元的豪华发泄票。相较于初级减压,豪华发泄票还包括木棍消灭酒瓶、射击室水弹的项目。

  即使价格不低,前来花钱发泄的消费者还真不少。工作人员表示," 我们客流还不错,看网上我们的评价就知道了。我们是一票制,不限时,一般下午的客人比较多,如果想要不排队,可以趁早来。"

  在某点评网站上,大部分的消费者对该商家的点评是超级好玩、特别解压。

  △网页截图

  【专家观点】

  " 发泄屋 " 减压只能治标难治本

  " 发泄屋 " 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打造的体验房间,让参与者可以通过击碎、损坏和破坏所提供的物品来达到减压目的。这种 " 暴力性 " 的发泄方式,是否真的可以让有心理压力的人减压?

  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丁家永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这种方式其实在欧美发达国家早就有了,短期之内有点用,但是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丁家永解释道,在人们生活压力、工作压力较大,或内心极度愤怒时,找一个宣泄的方式的确可以舒缓心情,但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 如果内心长期压力过大,不加以干预、治疗的话,很有可能发展为精神疾病。"

  丁家永建议,如果压力过大,

  可以咨询社会上心理咨询机构。

文章关键词:减压 打砸 南京师范大学 截图 专家观点 鸭梨 神器 水弹 抗焦虑 一票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只跑一趟!开启扶持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减压”

    “太感谢了,简化流程只用跑一趟,扶持资金就拨付到位了” 河南嵩阳文化策划有限公司的杨先生激动的对区文产办副主任张爽说,“我们一定抓紧复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 做代购?火车司机可是认真的

    出生于1989年的余文航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火车司机。2020年春节前他回到武汉老家过年,受疫情影响,他一直留在这里没能返程。2月18日 余文航了解到支援武汉的医疗队 大量缺乏生活用品和各类物资 

  • 中国日报网评:世界共抗疫情之际,中国也给逆全球化思潮上了一课

    当疫情爆发,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可以是“孤岛”。除了在抗击疫情方面向全球提供范本之外,在经济领域,中国还积极复工复产,为全球产业链的正常运转提供动力。这次疫情就像一块试金石,它告诉更多国家的人们,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并强有力地支撑着全球经济,中国的强大并不是威胁,而是人类发展的福音。

  • 纪念刘智明医生

    早晨进病区前,她给躺在武昌医院重症病区的丈夫刘智明拨去四次视频通话,都没有接通。为了请来北京的专家,刘智明多次亲自开车将当时接受中央组织部派遣、正在江西省人民医院担任副院长的刘如恩接到武汉。

  • 战“疫”期间如何为民营经济减压输血

    莫于川还介绍,为了助力中小企业及时恢复生产,一些政府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很多有识之士正在做一件事:组织动员应急志愿者帮助困难民企。”  2月5日,浙江省湖州市检察院出台《关于抗疫期间检察服务民营经济的若干意见》,以上是该意见的部分内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