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

2019年07月25日23:1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叶昊鸣、魏玉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在25日召开的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1至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低于5.5%的预期控制目标;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1%,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

  重点群体就业保持稳定。张莹介绍,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与往年基本持平,就业局势基本稳定。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加大,截至6月底,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081万人,较去年底增加93万人。1至6月,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7万人,快于时序进度。

  劳动力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张莹说,二季度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求人倍率为1.22,岗位需求数大于求职人数,市场仍有回旋余地。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稳就业作为首要工作目标,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为主线,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强化落实,确保就业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张莹说。

文章关键词:全国城镇 新增就业 就业困难 就业服务 就业目标 调查失业率 高校毕业生就业 岗位需求 局势 求职人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培育新业态 打开就业新空间

    今年上半年,我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6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2.7%。曾经在山西长治一座煤矿做了8年监控员的郭梅,随着企业转型也面临了职业的重新选择,34岁的她应聘了一个新职业——数据标注师。

  • 中国日报网评: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

    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相信在国家宏观政策的作用下,我国经济将会逐渐畅通生产需求循环,最终推动整体经济回归正常轨道。

  • 动画【观当下】丨关键数据带你看懂“中国经济”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我们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我国经济行稳致远。

  • 中国经济稳步复苏:二季度增长由负转正 下半年有望持续回升

    “上半年我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以中国经济增长第一引擎消费为例,上半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仍然处于下降区间,比上年同期下降11.4%。

  •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把保就业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加快恢复,复工复产不断提速扩面,复商复市不断转型升级,就业作为民生工作之首,也呈现出了良好态势。困难挑战前所未有,但只要同心协力、用心用情用力,不仅能稳住就业基本盘,而且还能创造出更多新的就业形态。

  • 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复苏态势

    先看民生指标,5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总体稳定,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9%,比4月份下降0.1个百分点;1—5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460万人,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减少。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涨幅回落,特别是肉类、鲜菜、鲜果等食品价格持续回落,交通通信、教育文化等非食品价格保持稳定。

  • 人社部: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66%

    对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外出务工,多渠道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聚焦重点地区全力攻坚,全力以赴推进就业扶贫。疫情发生后,我们积极实施线上技能培训,部署“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推动线上技能培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 为何一季度部分经济指标与感受不一致?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主要指标数据。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实际下降3.9%,降幅与城镇居民相等,但低于农村居民4.7%的降幅。

  • 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就业规模继续扩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就业规模继续扩大。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毛盛勇:3月份全国城镇的调查失业率是5.9%,比2月份降低了0.3个百分点,其中,25到59岁的就业主体人群调查失业率是5.4%,比上月回落了0.2个百分点。

  • 同比下降6.8%,国家统计局告诉你怎么看一季度GDP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65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9%,比2月份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25-59岁群体人口调查失业率为5.4%,低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0.5个百分点,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