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最美志愿者”牛振西:做有益于社会的事

2019年07月26日11:0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苏瑜)“对于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而言,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我们将承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我们要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近日,全国最美志愿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在“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动员大会上,向全体市民发出争当“绿城使者”的倡议。

  “做有益于社会的事”,一直是牛振西追求的目标。从小就喜欢游泳的他有着良好的水性,看到溺水者家属满怀悲痛,还要花钱请人打捞遗体,他内心被震动了。带着朴素的想法,2005年9月,牛振西和几位游泳爱好者成立了水上义务救援队,只要任何地方,有人溺水,有人求助,他就义无反顾地带领大家去义务救援。经过14年的发展,救援队成为一支拥有注册志愿者152人,骨干队员80余人的专业水上救援队伍。14年来,400多次出征,他带领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共打捞各类溺水者遗体400多具,挽救90多名落水者生命,开展水上安全知识普及教育讲座500多场,受益的中小学生、大学生超3万人,间接受益群众达十几万人。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是牛振西带领救援队14年来的感悟,他说,长期以来,绿城志愿者为这座城市变得更美好而默默付出,目前,我们更加需要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争当“绿城使者”,参与到各项城市治理中来。他向省会郑州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和市民群众发出倡议,呼吁市民朋友积极加入“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尽己所能,投身信息咨询、文明引导、清洁家园、文化展示、群防群治、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争当“绿城啄木鸟”,履行市民责任,为郑州的“洁、静、美”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争当“红绿灯”志愿者,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引领者;争当“春雨行动”志愿者,向不文明旅游行为说“不”,以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城市贡献一分力量!

文章关键词:牛振西 志愿者 绿城使者 志愿服务 救援队 红绿灯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出征 溺水者 2019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