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石榴籽”志愿服务组亮相

2019年07月26日11:0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王梦云)昨天,南阳路街道北苑社区党委联合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一大队成立的“石榴籽”志愿者服务组,亮相北苑社区辖区街头,积极开展迎盛会志愿服务活动。

  富有诗情画意的“石榴籽”志愿者服务组是由北苑社区党员志愿者、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一大队党员志愿者、北苑社区青年志愿者、小小志愿者组成的小组。“石榴籽”一词生动形象,石榴籽颗粒饱满、紧密地簇拥在一起,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各方志愿者就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变得紧密而结实,这也是这支志愿者服务组名字的由来。

  “请您稍等,同志,您这样骑车驶入机动车道是对自己安全的不负责,还可能对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害。”在活动中,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中队长李冰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规劝和提醒,面对面向违法人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他表示,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一大队会继续积极配合北苑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共同努力打造郑州名片,齐心擦亮城市名片,同时希望这种志愿行动能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

  随后,他们向行人发放文明倡议书、文明交通安全等宣传单。“石榴籽”志愿服务组既是宣传队又是播种机,将文明交通知识播撒进市民的心里,营造了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多方志愿者齐上岗,打造出辖区志愿“别样红”。

文章关键词:服务组 志愿服务 石榴籽 北苑 郑州市公安局 播种机 交通违法 交通行为 王梦云 社区党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农业生产托管工作推进会召开 农业生产托管如何解决“谁来种地”难题?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农业农村部11日召开全国农业生产托管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截至2019年底,全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面积超过15亿亩次,服务带动小农户超6000万户,占全国农业经营户的30%。

  • 农业农村部发布第二批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

    农业农村部11日在山西省晋中市召开全国农业生产托管工作推进会,会上发布了第二批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案例包括服务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服务主体共24个。

  • 当好服务“三农”生力军——全国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成效综述

    题:当好服务“三农”生力军——全国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成效综述 各地供销合作社与党政涉农部门、涉农企事业单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的横向联合不断加强,形成为农服务合力。

  • 改革兴豫|课后“小服务” 解决“大麻烦”

    “我们两口子一边忙孩子、一边忙工作,得操心谁能按时去接孩子、谁有精力和能力辅导作业,真是身心俱疲。郑州市课后延时服务自2019年9月启动,截至当年年底,全市共有432所小学、165所初中开展了课后服务,分别占全市小学的45.1%、初中的43.9%,其中郑东新区、经开区的中小学已全面开展课后服务。

  • 发展农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今年河南将抓6大行动4项服务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3月16日,记者从全省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视频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以6大行动4项服务为抓手,扎实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导贫困地区将参与带贫的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主体作为风险评估主要对象,加强产业扶贫风险监测。

  • 浙江出台网络订餐配送省级标准 “无接触配送”写进标准

    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订餐配送食品安全操作,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5日批准发布了《网络订餐配送操作规范》省级地方标准。

  • 社会化组织成农村抗疫生力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农村虽是农产品供给保障的大后方,但同时面临公共医疗条件差、农业产业抗风险能力弱、基层政府人员服务面积大等抗“疫”难点。不仅仅是服务现代农业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还是一支有素质、有技术、有责任、有担当的全方位服务队,应引起各地更多关注与支持。

  • 浙江青田在沪杭温三地机场设服务组 指导归国华侨安全返乡

    接下来,将继续根据需要,继续为西班牙、德国、法国等青田华侨侨居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广大在外华侨携手共渡难关。青田县已在华侨回国落地的3个主要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和温州机场设置服务组,指导遇紧急情况必须回国的华侨安全返乡。

  • 中央财政支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取得明显成效:粮食增产 农民增收

    如山西洪洞县农户亩均节本增效22%,7个服务型合作社也实现增收20%;黑龙江超越现代玉米种植合作社服务面积从2018年的16.4万亩,增加到2019年的50万亩。引导小农户集中连片接受社会化服务,需要村级组织从中协调,由于农民普遍受益,“村两委”班子威信大增。

  • 农业农村部将加快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19日表示,农业农村部将加快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要建设一批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为各类生产主体提供全过程、全要素的机械化服务,还要加快“互联网+农机作业”应用,提升农机服务效率,扩展农机服务领域,加快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