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热到发紫!全国热哭预警地图:8亿人齐“蒸桑拿”

2019年07月26日15:11  来源:中国天气网

5034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闷热天气上线,南北方一同热如“蒸饺”,中央气象台连发四天高温黄色预警。而高温并没结束的意思,预计七月底前高温都将继续肆虐。中国天气网发布今年首个全国热哭预警地图,今天(26日)将是本轮高温范围最大的一天,波及人口约8亿人,部分地方的体感温度甚至超过55℃。

热到发紫!全国热哭预警地图出炉8亿人齐“蒸桑拿”

  如果说本周我国遭遇了今年来最“霸道”的高温天气,那么今天就是本轮高温最“霸道”的一天。今天,高温范围将继续扩大,西南地区东部等地也将加入“高温战队”,高温波及人口约8亿人,出现高温的省会级大城市也将增加到21个。

  26日,湖南、浙江、江西中部、重庆东北部、安徽东南部等地酷热难耐,体感温度将超过55℃,属于“热到蒸发”的区域,这些地方的小伙伴如果外出务必注意防晒降温,谨防中暑;广东、福建、广西东部、贵州东部、重庆、四川东部、湖北大部、安徽大部、江苏南部等地都将出现高温天气,加上较高的湿度,体感温度也将接近50℃,“桑拿感”也将非常明显,户外可能会热到“大汗淋漓”,体会瞬间融化的感觉;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新疆的部分地区气温也将持续走高,由于相对湿度比南方略低,故体感不如南方地区那么夸张,但也超过40℃,足以让大家“热到膨胀”。

  27日,虽然我国总体的高温范围略有缩小,但是“热到蒸发”的区域却有所增加,除了湖南、江西、浙江这些顽固地区外,安徽、重庆体感55℃以上的范围扩大;广西东部、广东、海南、福建西部、湖北东部和南部等地持续占领“热到融化”区域;天津、河北东部、河南南部和北部,四川东部、福建东部属于“热到扭曲”区域;辽宁、云南东部、新疆等地的部分地区体感温度也将在40℃以上。

  28日,我国高温范围继续扩大,炎热程度有增无减。不仅是东北地区开始跻身加入“热到膨胀”行列,华北,黄淮一带还会从“热到扭曲”过度到“热到融化”。而江南一带,像是湖南、重庆、湖北、江西、浙江等地闷热程度最甚,不仅是白天“热到蒸发”,晚上“蒸笼”的火力也不减,酷热难耐。

  最后,中国天气网友情提示,各地小伙伴千万别低估了这波高温操作的“霸道性”,务必“哪凉快哪待着”,大家不妨过个宅家纳凉的周末。

文章关键词:蒸桑拿 黄色预警 体感温度 蒸笼 热到膨胀 地图 四川东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一周长江中下游雨势仍强劲 华南等地“蒸桑拿”

    未来一周,强降雨会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至贵州、重庆一带,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和江苏等7省市强降雨频繁,需加强防范次生灾害。23日,西南地区东南部、广西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江汉东部、江淮大部、山东半岛以及黑龙江中部、西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中南部、云南东北部、广西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西北部、江苏南部、山东半岛东部以及黑龙江中部、西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 记者高温体验丨铁路钢轨探伤工的另类“蒸桑拿”

    昨天(7月31日),董立清在张家口沙城段高架桥旁的铁轨作业。可钢轨探伤偏偏就不是个急活儿,躲不得也逃不掉。董立清说,有时上线检测时为了避让火车,和工友们还要得将35公斤重的探伤仪抬上抬下几十余次。

  • 一年里最热的时刻即将来临!“桑拿天”将成为主角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到24号,华北、黄淮、东北、江淮以及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等地将出现35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河北、河南、山东等地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8~40℃。如果出现乏力、胸闷、头昏、心悸现象时要及时到阴凉通风处休息,并喝一些淡盐水、绿豆汤、西瓜汁、酸梅汤等解暑降温的饮品。

  • 小区水暖井频爆管暖气不热 楼道内却热得像蒸桑拿

    郑州升龙天玺2号院,今年是头一年供暖,但这“首秀”并不顺利:频繁爆管、暖气不热、无人回应。”当业主展示出漏水的照片及视频时,丁经理又改口说:“那就是爆了一次吧,现在也修好了。物业没个回应,业主们就来回猜,到头来暖气还是热不起来,大家干着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