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小区水暖井频爆管暖气不热 楼道内却热得像蒸桑拿

2018年11月22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郑超/文 邓万里/图

  郑州升龙天玺2号院,今年是头一年供暖,但这“首秀”并不顺利:频繁爆管、暖气不热、无人回应。面对这些问题,物业经理玩起“躲猫猫”,搞得业主们心里直发慌。

  暖气为何爆管?如今修好了吗?暖气为什么不热?11月21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试图帮业主们找出答案。

  【反映】水暖井频繁爆管物业“躲猫猫”

  业主常先生住在一号楼二单元18层,他回忆道:“在16号晚上,我刚关电视,就听见外面有‘呲呲呲’的水流声音,打开门发现声音是从水暖井里传来的。”由于常先生家正对着水暖井,因此对于爆管情况比较清楚。

  “从16号开始,光是我看到的,就爆了两次,维修师傅来过四次。”常先生说,他在一周前就交了暖气费,到现在暖气不热,回水管都是凉的。

  小区业徐女士也反映,二号楼二单元也发生过爆管,“漏水漏得快把电梯口淹了,热气腾腾的,楼道里就像蒸桑拿。新管道为啥会爆?物业没个说法,现在电话也打不进去,更找不到相关负责人。”

  由于找不到物业负责人,业主们只好连蒙带猜地自己找原因。一位业主在小区微信群里吐槽,“把我们都逼成热力专家了!”

  在采访的过程中,一位维修工人打开了18层的水暖井。当记者询问其身份时,该工人立马出来,迅速锁上水暖井大门,骂骂咧咧地离开了现场。

  【物业】一问三不知前后说法矛盾

  上午10点,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小区泽龙物业服务中心,前台有两位工作人员。当问及爆管和维修工人“闪退”一事时,一位汪姓工作人员表示:“我只是个前台,不当家,不清楚什么情况。”

  在记者不断追问下,该工作人员又表示:“现在不是修好了吗?遇到问题,我们一直在配合抢修。”

  “当家”的物业经理在哪呢?河南商报记者根据物业处提供的电话,随即拨打过去,一直未能接通。

  直到上午11时许,物业一位姓丁的经理终于现身。他明确表示:“没有爆管情况。”当业主展示出漏水的照片及视频时,丁经理又改口说:“那就是爆了一次吧,现在也修好了。”

  既然爆管问题已经解决,那暖气为何热不起来?丁经理解释说:“每户的管道里都有滤网,不清理干净就会影响用热。我们正在挨家挨户进行滤网清理,今天就能清理完。”

  【回应】新小区用暖出问题两年内由开发商负责

  对于丁经理闪烁其词的做法,业主高先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新小区第一年供热,存在问题我们也能理解。我们不会蛮不讲理,我们只想要个解释。物业没个回应,业主们就来回猜,到头来暖气还是热不起来,大家干着急。”

  新小区供暖出现问题,到底该找谁?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规定,新建小区的供暖系统有两个采暖季的质保期。在质保期内出现问题,物业和开发商要履行责任,积极帮助用户解决问题。一旦超出质保期,户内暖气管道的问题就需要用户自己承担维修费用了。

文章关键词:爆管 业主 物业经理 泽龙 蒸桑拿 暖气管道 物业服务 躲猫猫 楼道 质保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解塬上渴

    中国人均水资源量是世界人均的1/4,而西海固,又是全国人均的1/23。彭阳从城到乡,织起一张“活”的水网——传感器遍布泵站阀门,流量水压等数据汇入物联网,管控靠云计算,调度实现自动化。

  • 郑州市一马路银基西门暖气管道爆管,现场冒出大片水蒸气

    早上7点左右,车友赵先生爆料,在郑州一马路银基西门,暖气管道爆管,现场冒出大片水蒸气,有交警指挥,还有四辆消防车,一马路行驶缓慢。河南交通广播记者联系了郑州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已经赶往现场抢修。

  • 内蒙古现多起暖气管爆管 供暖公司回应!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大雁镇发生数十起暖气爆管事件,涉事供暖公司对此回应系设备老化,已开展自检自查工作。12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大雁镇孙女士向澎湃新闻反映,该镇出现数十起居民家里的暖气管爆管、漏水等情况,其中有居民因爆管导致被烫伤。

  • 记者实地走访高新热力公司 客服大厅空无一人 两部热线被置忙音

    河南商报“问暖”热线开通以来,多位金海西湖美景小区的业主反映,该小区用暖存在很多问题。当记者来到客服中心大厅时,发现里面空无一人,河南商报记者拨打两部客服热线后依然传来忙音。

  • 郑州经七路一处热力管道爆裂 人行道成泥潭

    7月25日上午,经七路与纬一路路口,十多名环卫工人正忙碌着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上和人行道上的黄泥。据队员了解,目前经七路纬一路西南角进入抢修阶段,整个抢修工程事件大约2至3天,队员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沿途经过时,注意提前绕行。

  • 郑州一处燃气管线泄漏 附近汽车被喷成大花脸

    郑州一处燃气管线泄漏,附近汽车被喷成大花脸)   27日上午7点多,长江路紫云路口,即连云路东边的路。消防人员赶到后,担心乘客危险,将紧邻事发现场的一公交站台封闭,乘客在快车道等车。

  • 争分夺秒抢修突发险情!郑州金水路健康路漏水爆管已修复

    3月28日凌晨,郑州金水路与健康路交叉口附近,地下一供水管道爆管,水柱喷出地面3米多高。

  • 郑州地下热力管道爆管 轿车被冲“热水澡”

    昨日上午,在郑州市文博路与农科路交叉口南约200米处,地下热力管道突然爆裂,近乎烧开的热水向外大量喷涌,让停在管道上方的一辆轿车被迫冲了半个小时的“热水澡”。车主赶到后,看到大量的热水往自己的车上喷,根本不敢靠近,只能心疼地看着爱车被迫洗“热水澡”。

  • 郑州地下热力管道爆管 轿车被冲“热水澡”

    昨日上午,在郑州市文博路与农科路交叉口南约200米处,地下热力管道突然爆裂,近乎烧开的热水向外大量喷涌,让停在管道上方的一辆轿车被迫冲了半个小时的“热水澡”。车主赶到后,看到大量的热水往自己的车上喷,根本不敢靠近,只能心疼地看着爱车被迫洗“热水澡”。

  • 省政府令:暖气不热这样退费!快看看你家是否能退?

    答:针对市民最关注的“暖气不热,减免费用”问题, 将启动退费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以后会加强对退费的公开透明,哪个小区退费多少,按照什么标准退的,都会通过热力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公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