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华为发布首款5G商用手机 鸿蒙系统将上市

2019年07月26日20:59  来源:新华网

5034

  7月26日,工作人员展示华为Mate 20 X 5G手机。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7月26日,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发布会上介绍华为Mate 20 X 5G手机。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新华社深圳7月26日电(记者白瑜)华为公司26日在深圳发布首款5G商用手机,同时,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华为智慧屏近期将上市。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发布会上说,作为获得“首张中国5G进网许可证”的5G手机,华为Mate 20 X 5G是目前全球唯一能够支持独立组网/非独立组网的5G双模手机,搭载华为5G 7nm(纳米)麒麟980芯片及7nm巴龙5000终端芯片模组,并支持双卡双待。

  华为公司26日同时宣布将进军电视行业,推出基于鸿蒙操作系统的智慧屏。荣耀智慧屏将于2019年8月上市,华为智慧屏将于2019年9月上市。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将围绕消费者衣食住行提供无缝的全场景服务,推动产业升级。华为智慧屏是大屏设备在全场景智慧化时代的升级,可实现多设备、多品牌产品的互联互通。智慧屏可变身为智慧家居的控制中心。

  随着5G商用步伐的加快,各大手机厂商近来也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5G手机的上市销售工作。业内普遍预计,包括华为、中兴等厂商的5G手机将于近期扎堆面市。

  7月26日,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发布会上介绍华为Mate 20 X 5G手机。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7月26日,出席发布会的记者拍摄华为Mate 20 X 5G手机在5G网络下的下行速度。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文章关键词:鸿蒙 手机产品 手机厂商 华为公司 Mate 双模手机 组网 2019年 操作系统 智慧化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终报道】我们的新时代·字述2019| 创

    创,一个神奇的汉字。仿佛意味着动手做,方得仓禀实。

  • 钱江潮评丨来吧,赴一场拥抱未来的盛宴

    如同一年一度的盛宴,将于10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更新颖、更丰盛。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乌镇让世界科技巨头痴迷与向往,正是因为互联网以及数字世界的一举一动,都与现实世界的运转紧紧相联,与今天对接未来的定位密切关联。

  • #发现最美铁路 重走丝绸之路#环球网系列网评二:匠心创造精彩,实干成就未来

    8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活动正式启动。采访团一行来到“黄涛探伤工作室”“张海波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参观体验专业化、标准化、现代化的铁路工作。

  • 余承东演讲全文:鸿蒙取名Harmony 望世界更和谐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8月9日,华为消费者业务今天在其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向全球发布其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应用强大灵活统一部署能力,我们一套 OS 能够运行在不同硬件能力上进行部署,适配丰富的万物互联时代 IoT 时代能力的操作系统。

  • 华为鸿蒙来了!它可能会出现在你的手机、电脑、电视、汽车上

    8月9日,在华为史上规模最大的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正式发布全球首个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但事实上,根据余承东今天现场的介绍,华为早在2017年就进行了鸿蒙内核1.0技术的开发验证。

  • 鸿蒙系统面世 华为:并非做另一个安卓

    8月9日,华为在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正式推出鸿蒙OS。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宣布,“耀星计划”的总金额将达到10亿美元,目前华为的全球注册开发者为91万,华为应用市场的月活达到3.7亿。

  • 联播pro:台风“利奇马”登陆!河南局地发出暴雨红色预警

    台风“利奇马”在后半夜登陆后,我省在后半夜又重新打开降雨阀门,多地再度出现暴雨级别降雨,而部分地方更是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除了安阳、三门峡、信阳、焦作、济源等地方外,暴雨预警覆盖了大部分地市。

  • 余承东:鸿蒙系统当然可以用在手机上,原本计划明年秋季发

    8月9日,华为在广东东莞召开开发者大会,华为在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了自研操作系统鸿蒙(Harmony OS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余承东披露,搭载鸿蒙OS的首款产品,将是明天发布的荣耀智慧屏。

  • 华为:如果安卓没法用了随时可用鸿蒙,应用迁移工作量非常小

    8月9日,在广东东莞召开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正式对外发布了自研操作系统鸿蒙OS。作为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还是会面临生态成熟性的问题,对此,余承东提及,“我们在安卓生态的应用迁移到鸿蒙的OS生态上去,开发工作量非常非常之小。余承东宣布,鸿蒙OS开源,让全球的开发者力量参与进来,打造全球的操作系统。

  • 华为鸿蒙正式来了!这套系统到底牛在哪里?

    首先,拿来主义:这是鸿蒙系统迅速打开自己的生态环境的最根本的条件和机遇。那么鸿蒙系统加方舟编译器,就替代了虚拟机这个二传手。   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华为的鸿蒙系统就是微内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