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复旦女博士"劈腿"学校回应 网友:5篇SCI论文查查

2019年07月28日09:47  来源:上观新闻

5034

  近日,网传复旦女博士与中山医院医生情感纠葛一事引发网友热议。

  据网贴: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生陆某为了和复旦大学女博士李某在一起,给她买房买车并署名和刊发5篇高质量医学文章(其中包括一篇发在《自然》子刊的论文),不料李某却和他分手。

  网友扒出,陆某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科研究员,主要从事Ⅱ型糖尿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等代谢性疾病的病理生理机制研究,学术成绩颇为出彩。

  网传内容消息一出,网友都惊了!

  相比送房、送车

  大家更关心的是5篇SCI论文

  那么,为什么SCI论文很重要?

  对于博士生来说,想要顺利毕业,发SCI论文是重要一关。

  很多高校都有奖励在校生和教师发表SCI论文的举措,尤其是发表在一些顶尖期刊上的论文。

  随之而来的还有身份和地位的提升。一名知乎网友表示,基本上SCI二区以上的论文发上3~6篇就能在一所普通211高校破格评选副教授了;二区以上发上5~8篇就能破格评选教授了。

  但必须强调的是:如果没有实际贡献,便将其列入论文作者,这属于学术不端行为,是明令禁止的。

  对此,复旦大学在微博上公开回应:医学院将会同中山医院启动师德学风和学风问题调查,对任何学术不规范的行为,将一查到底。

  近日网传我院一博士生与附属中山医院青年研究员情感纠葛,引起较多关注和议论。医学院高度重视,已要求并会同中山医院就网友关注的当事人师德师风和学风问题启动调查。医学院一贯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对任何师德失范、学术不规范的行为,将一查到底,有责必究。

  回应微博下,不少网友喊话:5篇SCI论文好好查查

  也有网友表示:不信谣,不传谣,静等调查结果

  对此,你怎么看?

  网传复旦女博士劈腿 抛家弃子男医生服安眠药自杀

  7月24日至25日,网传这样一条消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生陆某为了和复旦大学女博士李某在一起而抛家弃子。但在他给李某买房、买车、买包包、送珠宝以及给她署名和刊发几篇高质量医学文章后,李某却和他分手。

  复旦女博士"劈腿"致男医生自杀?复旦深夜发声明

  复旦大学官方微博7月27日消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27日凌晨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传我院一博士生与附属中山医院青年研究员情感纠葛,引起较多关注和议论。医学院高度重视,已要求并会同中山医院就网友关注的当事人师德师风和学风问题启动调查。

文章关键词:SCI论文 女博士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网友 师德师风建设 病理生理机制 论文作者 劈腿 学校 李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年发表16篇SCI论文,应届硕士真能破格成博士?

    如要对这名优秀硕士毕业生破格授予博士学位,应该根据其撰写的硕士学位论文水平,而非其在读研期间所发表的SCI论文。而实际上,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对于硕士研究生来说,主要是提高课程质量;对于博士研究生来说,则主要是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

  • 复旦女博士情感纠纷牵出学术不端 5篇SCI到底是啥

    资深SCI研究员,东南亚经济和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丁裕森表示:SCI在学术圈代表着最高学术水平。南京航空航天博士传鑫告诉荔枝新闻记者,一般来说,通过论文署名排序和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 IF)即可看出作者们的贡献度和参与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