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天津举行

2019年07月29日21: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孙川川 )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共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人民日报社、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今天在天津举行。

此次论坛以“融合与变革: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新跨越”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新闻舆论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围绕新时代网络媒体发展趋势和加强网上内容建设等话题开展研讨,汇聚行业发展新观点、新思路。

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五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和亲自推动下,京津冀迎来了大变革、大发展、大跨越的历史新阶段。此次论坛上,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共同启动“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网络主题活动,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为网络媒体采访团授旗。

庄荣文在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多次强调要管好用好互联网。特别是今年1月25日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强调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这是前行的指引,更是奋进的号令。网络媒体要强基固本,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勇于创新,做融合变革的先行者;敢于亮剑,做主流价值的捍卫者;奋发有为,做新技术的引领者;担当负责,做清朗空间的守护者。在引导舆论、引领思想、传承文化、服务人民中,努力抢占传播制高点,共同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在开幕式上致辞。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编辑部总编辑许正中,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思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做了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内容、产业、技术和国际传播四个分论坛,分别围绕“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跨界共生:网络媒体的升级变革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技术赋能‘智媒体’”和“网络媒体国际传播新格局”等主题,多维度探讨新时代网络媒体变革升级与融合发展之路。

与会嘉宾认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是大势所趋,网络媒体要勇于求变、积极应变,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大胆创新,当好改革“先行者”,争做融合“排头兵”。要深耕优质内容,从比数量向拼质量转变,从抢流量向聚民心跨越。要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不断实现突破,加快抢占全媒体时代的技术高地,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我国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是观察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走向的重要窗口。来自主管部门、国家部委、中央和地方新闻单位、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各地网信办、主要商业网站、新媒体机构、互联网企业的嘉宾以及业界专家、网络社会组织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文章关键词:2019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天津举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阅兵女神”,光荣退伍!

    这段她卸衔时哭泣的视频 在抖音上流传很广 评论里都在说 “阅兵女神”退伍了 曹曦月 2008年入伍 武警安徽总队医院护理士官 2019年经过层层选拔 

  • 工资价位表来了,你是什么段位?

    最近,人社部发布了企业薪酬调查信息,上海、广州、厦门等多地也发布了2020年工资价位。根据厦门发布的“分学历从业人员工资价位”,从工资总体情况来看,研究生(含博士、硕士)>大学本科>大学专科>高中、中专或技校>初中及以下学历。

  • 财政部:惠农落实处 加大力气解决拖欠保险公司保费补贴问题

    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6日在武汉举行。据介绍,截至2019年年底,中央财政补贴保费的农业保险品种扩大到16个,基本涵盖了关系国计民生和粮食安全的主要大宗农产品。

  • 举旗定向,引领中国扬帆远航

    “十三五”时期,“天眼”望天、“蛟龙”探海、大飞机首飞……一批批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与广阔的应用场景交汇融合。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 区域协调发展呈现新格局(“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11月初,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的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一辆辆升级改造版的悦纳车型正驶下智能生产线。长江上游,重庆涪陵榨菜远近闻名,过去制菜水直接排掉,现在人们用制菜水造出高品质酱油,走出一条循环经济的绿色发展路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