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应届生期望就业的城市 郑州排名全国第8位

2019年07月30日07:5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2019年应届生期望工作的前10个城市,郑州排第8位 制图/连文豪

  2019年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数最高的岗位是搜索算法

  2019年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数最低的岗位是发型师

  河南商报记者杨益莹

  近日,BOSS直聘发布了《2019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BOSS直聘数据显示,人才需求量前50个城市白领平均招聘月薪为7362元。北京的平均月薪为12116元,排名全国第一。

  二季度郑州白领平均月薪为6809元,排名全国第39位。另外,郑州人才吸引力指数跃居全国前15名,是应届生期望就业的前10个城市之一。

  月薪 郑州平均月薪6809元

  报告显示,人才需求量前50个城市白领平均招聘月薪为7362元。其中北京的平均月薪为12116元,排名全国第一。紧随其后的上海、杭州、深圳分别为10798元、9865元、9819元。

  郑州白领平均月薪6809元,排名全国第39位,紧随保定之后。郑州白领平均月薪低于人才需求量前50个城市白领平均月薪,低了553元。

  洛阳也进入了全国人才需求量前50个城市,平均月薪为6759元,排名全国第42位。

  吸引力 郑州人才吸引力指数跃居全国前15名

  2019年第二季度,各城市人才吸引力指数变化较大。北京继续位列第一,广州首次以微弱优势超过上海、深圳,进入前三名。同时,厦门凭借较高的人才关注度、郑州凭借充沛的人才供给、佛山凭借均衡的供需水平,在二季度纷纷入围15强。

  每年的二季度都是应届高校毕业生最后的求职旺季,今年也不例外。BOSS直聘数据显示,2019年应届生岗位平均招聘月薪为5580元。

  同时,应届生期望就业的前15个城市除合肥外,全部为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其中,郑州位居第8位,超过了西安、南京、重庆。

  伴随着户籍改革等人才政策红利的到来,向新一线城市进发,是近几年高校应届生的普遍选择。相比于竞争高度激烈的一线城市,年轻人对城市环境和生活质量也有了不同于前辈的要求。

  与此同时,为了抢夺更多的人才,二季度新一线城市招聘月薪环比增加了5.3%。在一线城市中,招聘月薪达到万元的职位已占到一线城市整体招聘需求的37.1%,而新一线城市中的“月薪过万”岗位占比为18.9%。薪资依然是快速发展的新一线城市与一线城市争夺高级人才的重要因素之一。

  行业 前沿技术类岗位继续垄断高薪排行榜

  数据显示,前沿技术类岗位人才吸引力指数继续位列榜首,指数绝对值环比均有增加。然而前10个高吸引力岗位全部面临严重的人才短缺。搜索算法、数据架构师、架构师等岗位人才缺口均超过50%,市场需求与人才质量的匹配存在明显错位。

  同时,前沿技术类岗位继续垄断高薪排行榜,推荐算法岗位的招聘月薪仍然最高。6个重点观察的新一线城市对技术人才的招聘薪资环比均有增加,其中天津环比增幅最高,为5.9%。然而,这6个城市对技术人才招聘量的整体占比均较一季度有小幅下降,侧面反映出这6个新一线城市对技术人才的准入门槛在逐步提高。

  相比前沿技术类岗位,城市服务业基础岗位就冷清了许多。二季度,城市服务业基础岗位的人才吸引力指数又出现回落。

  近年来,新一线城市对于生活服务业的用工需求持续上升,工资普遍提升;但另一方面,青年服务业从业者对工作环境的要求也明显提高,希望通过学习和跳槽转入白领岗位的年轻人比例持续上升。

文章关键词:吸引力指数 应届生 一线城市 就业 平均月薪 2019年 排名 岗位 人才需求量 招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锡跨越:产业为基 人才为舵

    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育新是无锡江阴市引进的生物制药领域的尖端人才,是国家一类创新药“抗菌肽”的研发领军人物。目前,无锡市拥有人才总量182万人,形成了包括高技能人才41.4万人、高层次人才13.8万人、留学归国人才1.6万人在内的人才大军,其中今年落户大学毕业生增长354%。

  • 城市安居吸引力谁最强?成都、重庆、上海排前三

    10月15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城市人才安居吸引力报告》,从“城市的宜居程度”“行业的发展程度”等维度对城市进行考量,得出全国50城安居吸引力指数排名。

  • 郑州候选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最终榜单10月发布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日前在京启动。本年度的调查推选活动将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方式最终产生“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将于10月发布。

  • 【地评线】大洋网评:十年百件民生实事暖民心

    7月22日,广州市正式启动“2021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遴选工作。“十年百件民生实事”见证了广州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市民生活品质的整体提升。从7月22日起至8月4日止,市民可通过多个渠道表达对广州民生领域建设事项的意见建议,参与明年广州市十年民生实事的遴选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