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城市安居吸引力谁最强?成都、重庆、上海排前三

2020年10月15日14:26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10月15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城市人才安居吸引力报告》,从“城市的宜居程度”“行业的发展程度”等维度对城市进行考量,得出全国50城安居吸引力指数排名。其中,安居吸引力指数最高的为成都,位列第二至第五位的分别为重庆、上海、长沙、深圳,均为一线或新一线城市。还值得一提的是,长沙成为收入房价比指数排名最高的城市,购房压力相对最小。

  其中,对于城市的宜居程度,58同城、安居客从人才落户、收入房价比、找房热度三个角度来衡量。在人才落户方面,自2019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通知以来,一线及二线热点城市,以及部分城市的落户限制已逐渐放开,济南、石家庄、南昌、兰州等城市已经实现了“零门槛”落户。除了逐步放开落户门槛外,不少城市也用真金白银吸引人才。人才抢夺战中,租房及购房补贴成为普遍的手段,也有部分城市对人才购房给予一定优惠及放开。

  从收入房价比指数来看,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统计显示,一线城市中,广州表现相对较好,排在四城首位,购房压力较小;新一线城市中,长沙、沈阳、重庆等城市收入房价比指数排名靠前,城市房价相较收入较为合理,人才购房压力也较小;其他二三线城市中,贵阳、长春和惠州的收入房价比指数排在前三位。

  与此同时,在找房热度方面,重庆为人才找房热度最高的城市,上海、成都、沈阳、北京、西安等城市找房热度也相对靠前,成交热度排行前三的城市分别为武汉、北京、西安。而在线上交流热度指数层面,新一线城市西安、武汉、长沙和重庆排名最为靠前,且全面领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也展示出新一线城市楼市的发展潜力。

  报告还显示,从行业发展程度方面来看,2020年上半年,一线城市中,深圳企业招聘热度领先,成都为新一线企业招聘活跃榜第一名,其次是重庆和东莞。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文章关键词:吸引力指数 城市房价 一线城市 购房 2020年城市人才安居吸引力报告 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 宜居 58同城 指数排名 王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锡跨越:产业为基 人才为舵

    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育新是无锡江阴市引进的生物制药领域的尖端人才,是国家一类创新药“抗菌肽”的研发领军人物。目前,无锡市拥有人才总量182万人,形成了包括高技能人才41.4万人、高层次人才13.8万人、留学归国人才1.6万人在内的人才大军,其中今年落户大学毕业生增长354%。

  • 郑州候选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最终榜单10月发布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日前在京启动。本年度的调查推选活动将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方式最终产生“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将于10月发布。

  • 【地评线】大洋网评:十年百件民生实事暖民心

    7月22日,广州市正式启动“2021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遴选工作。“十年百件民生实事”见证了广州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市民生活品质的整体提升。从7月22日起至8月4日止,市民可通过多个渠道表达对广州民生领域建设事项的意见建议,参与明年广州市十年民生实事的遴选工作。

  • 应届生期望就业的城市 郑州排名全国第8位

    郑州人才吸引力指数跃居全国前15名,是应届生期望就业的前10个城市之一。洛阳也进入了全国人才需求量前50个城市,平均月薪为6759元,排名全国第42位。前沿技术类岗位继续垄断高薪排行榜,推荐算法岗位的招聘月薪仍然最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