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节水灌溉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2019年07月30日09:18  来源:新华网

5034

(经济)(1)节水灌溉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喷灌设备在塞北管理区的田间作业(7月27日无人机拍摄)。近年来,河北省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在推进农业现代化过程中,全面推进指针式喷灌、滴灌系统,种植旱作雨养作物,取得良好效益。据介绍,目前该区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和旱作雨养作物面积3万多亩。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文章关键词:节水灌溉 作物 旱作 塞北 现代农业 种植 滴灌系统 无人机 喷灌设备 农业现代化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和田:又到红枣丰收时

    新疆和田:又到红枣丰收时  11月8日,在位于和田地区和田县的新疆红枣(和田)批发交易市场,枣农在分拣红枣。

  • 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位于长春市双阳区的欣铭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精量免耕播种机播种。科学耕作合理施肥、专业植保农药减量、科学灌溉有效节水……眼下,各地多措并举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纵深推进。

  • 江苏495个在建高标准农田项目全面复工

    记者17日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江苏495个在建高标准农田项目全面复工,面积逾330万亩,总投资达60多亿元,预计在6月上中旬水稻栽插时全部正常投入使用。

  • 70年见证精彩 | 灌区建设:守护粮食安全“命脉”

    在近30年来灌溉面积逐年增加、灌溉保证率提高、粮食总产量稳定增加的情况下,农业用水量一直维持在4000亿m3左右,其中农业灌溉用水保持在3400亿m3左右,农业用水比重从2000年约69%下降到目前约62%。河套总干渠第四节制闸分水枢纽灌区建设驰而不息,夯实粮食安全基石;条条渠道泽润大地,农业告别“望天收”历史。

  • 70年,中国粮食年产量增长近5倍

    9月23日将迎来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的喜悦是沉甸甸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粮食年产量增长近5倍,从1949年的2263.6亿斤增加到2018年的13157.8亿斤;年人均占有量翻了一番多,从400多斤增加到900多斤,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 全国夏收加快推进 藏粮于技提高粮食产能

    农业农村部今天(4日)发布消息说,全国夏粮收获过三成,收获小麦超过一亿亩。今年预计全国将有1600多万台农机参加夏收、夏种、夏管,农业农村部提醒各地组织好农机调度,实现夏粮丰收到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