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向中国退役军人致敬!

2019年07月30日18:1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5034

  “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并合影留念。会上,401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91个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76名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受到表彰。

  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退役到地方工作,光荣的退役军人受到了高度的重视与尊重。2015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45辆礼宾摩托车护卫抗战老兵行进,彰显超高规格的敬重;2019年7月26日,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俯身与94岁老英雄张富清握手,画面令人感动……

  从明确“在国家层面加强对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化改革妥善安置军转干部”,到党的十九大宣布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从2018年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成立,到截至2019年3月底全国县级以上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全部挂牌运行……党和国家推进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改革措施步稳蹄疾。近年来,多项政策措施惠及广大退役军人,全国各地安置任务得以有效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持续改善、专项补助标准一再提高。

  这是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殷殷关怀,是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的退役军人,以热血和担当从人民那里获得的崇高荣光。在战争年代,他们勇于流血牺牲、以无数个英雄壮举赢得“最可爱的人”称号;他们拥护党的绝对领导,凝聚成为战无不胜的钢铁之师、英雄之师。在和平年代,他们处处展现英雄本色,长江抗洪大堤上疲惫不堪的“最美睡姿”,汶川地震抢险救灾现场上“来来回回的身犯险境”,天津火灾现场的“最美逆行”……有着革命传统秉性的“人民子弟兵”,备受人民群众爱戴拥护。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成为退役军人,但是“退伍不褪色”继续为人民服务,以行动继续塑造“人民子弟兵”丰碑。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退役军人发扬优良传统、永葆模范先锋作用;继续完善政策法规做好就业安置等服务管理,激励“脱下戎装,奉献地方”的退役军人,在不同岗位再当“英雄”,为改革发展和国家强盛继续发光发热——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把致敬掌声,献给光荣的中国退役军人。

  文/俞平

  亲爱的用户,“重庆”客户端现已正式改版升级为“新重庆”客户端。为不影响后续使用,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及时下载新版本。更优质的内容,更便捷的体验,我们在“新重庆”等你!

  看天下

文章关键词:军人 抗战老兵 重庆 人民子弟兵 八一 致敬 最可爱的人 客户端 2019年 绝对领导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军爱国:一个军人世家的四代传承

    祖父和外祖父经常为儿孙讲述他们经历过的战斗故事,勉励后辈“好男儿志在四方,一定要立志报国。在葛立兵家的客厅里,三块“光荣之家”的牌子格外引人注目,这三块牌子分别来自父亲、儿子和自己。”葛立兵说,他会让爱国爱家的军人情怀和家风家训,在家里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 这也太齐齐齐齐齐齐齐齐齐齐了吧!

    来看看新疆军区某火力团菜窖 分分钟治好你的强迫症 每一颗蔬菜都站在自己的位置 ↓↓↓在一坛坛泡菜里 南北各地的蔬菜在此接壤 ↓↓↓↓↓↓网友:画面极度舒适 不少网友表示 

  • 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杀害平民 阿媒体:欢迎任何人谴责澳非人道行为

    对于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阿富汗杀害平民的暴行,《阿富汗时报》日前刊登题为《友好的正义》社论指出,阿富汗人欢迎任何人谴责伤害阿普通民众的非人道行为。《阿富汗时报》报道说,驻扎在阿富汗南部的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杀害无辜平民的罪行在全世界引发广泛谴责。

  • “嗜血,变态,绝对变态” 澳军人在阿作恶细节震惊世界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新媒体专电负责调查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暴行的布里尔顿委员会,最终给出了震动澳大利亚全国的正式报告。布里尔顿少将本人对调查结果给出了极其严厉的评价:“我国军队史上最可耻和不光彩的片段。

  • 阿富汗平民痛斥澳军人暴行:“我们何罪之有?”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新媒体专电据俄新社莫斯科12月1日报道,负责调查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暴行的布里尔顿委员会,最终给出了震动澳大利亚全国的正式报告。澳大利亚国防军少将保罗·布里尔顿在谈及澳特种空降团(SASR)在阿富汗的行动时,称之为“最可耻和不光彩的片段”。

  • 《阿富汗时报》等媒体谴责澳大利亚军人在阿暴行

    《阿富汗时报》日前刊登题为《友好的正义》社论,认为采取切实行动指控对阿富汗平民犯下罪行的人是有必要的,阿富汗人欢迎任何人谴责伤害阿普通民众的非人道行为。

  • 重磅MV丨这首歌,送给全体退伍战友

    谨以此片向所有退伍的战友们致敬,愿你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永站“排头”!(作者:黄海彬 熊正宇 黄鑫;编辑:李响)

  • 新华网评:到底谁应该道歉?

    近日,“澳大利亚军人滥杀阿富汗平民事件”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澳大利亚政府应为他们有军人犯下如此令人震惊和毛骨悚然的罪行感到羞愧,深刻反思并将凶手绳之以法。英国学者一句话真相了——  新华国际时评:澳政客倒打一耙,荒唐!

  • 华春莹:澳军人残杀无辜有理,有人谴责反而无理?!阿富汗人的命也是命!

    华春莹:澳大利亚一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严重罪行,这是澳大利亚媒体自己报道出来的,也得到澳国防部调查报告确认。华春莹:我理解你的内在逻辑,你认为中方谴责澳大利亚有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残杀无辜罪行,是与中澳关系有关。

  • 无理指责 十足虚伪(钟声)

    澳大利亚军方日前公布调查报告,证实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一些澳大利亚军人涉嫌战争罪,制造了多起杀害无辜平民和俘虏的事件。澳大利亚一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严重罪行,事实十分清楚,澳方根本赖不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