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声称装干果包裹藏1230万港元毒品 香港海关拘捕3人

2019年07月31日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香港海关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千万元(港币,下同)毒品案,于一个由巴西空运抵港声称食品的包裹内,检获12.5公斤疑似可卡因毒品,估计总值约1230万元;行动中,关员分别拘捕3名涉案男女。

  香港海关7月27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12.5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1230万港元。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被捕3人,介于27岁至62岁之间,涉嫌“贩运危险药物”罪名。香港海关毒品调查科正追查3名被捕男女关系、案中所担当角色及幕后主脑。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报道称,7月27日,香港海关机场科人员在香港国际机场货运站执勤期间,检查一个由巴西空运到港报称为巴西莓粉及干果的包裹,因发现莓粉包装质感有可疑,进行X光机透视检测,再发现莓粉包装内影像异常,开启包装检查发现藏有疑似可卡因毒品,经点算共检获约12.5公斤可卡因,估计市值约1230万元。

  关员拘捕一名到场提货清关的62岁男子,经调查暂准保释候查,案件转交海关毒品调查科跟进。

  缴获8吨制毒原料!山东侦破公安部督办特大制毒案

  近日,滨州市无棣县警方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制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现场缴获毒品甲卡西酮液体半成品200多公斤,成品1.5公斤,以及邻酮等制毒原料和制毒工具一批。

  此前,无棣警方日前在对涉毒高危人员进行信息研判时,发现四川籍男子张某有到化工厂联系购买溴素的迹象。溴素是制毒的重要的一种原料,掌握这个线索之后,对这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侦控措施,发现在无棣活动比较诡秘,和社会上一些闲散人员接触比较频繁。

文章关键词:香港海关 香港国际机场 干果 拘捕 制毒 文汇报 溴素 犯罪嫌疑人 市值 包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海关关长表示国安法是令香港走出困局、维护国家主权的定海神针

    8日,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欢迎驻港国安公署的设立,这体现出从国家到香港对香港国安法稳步实施的决心。邓以海表示,香港海关肩负“把关”重任,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必将竭尽所能做好工作。

  • 香港特区国安委正式成立 林郑月娥担任主席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3日宣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十二条,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将与特区国安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和驻港国安公署通力合作,各司其职,竭尽所能执行香港国安法,履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全力支持和配合涉港国安立法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近日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的说明,香港特区政府多个部门官员21日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涉港国安立法工作,确保相关法律在香港有效实施,竭力维护国家安全。

  •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全力支持和配合涉港国安立法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发表声明说,涉港国安立法旨在防范、制止和惩治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分子,以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将带领各纪律部队全面履行应有职责,确保相关法律在香港有效实施,竭力维护国家安全。

  • 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守好国家南大门 严厉打击破坏国家及香港安全的不法行为

    28日,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港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可以使香港履行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宪制责任、填补国家安全缺口及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全体海关将全力支持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立法。

  • 香港公布疑似冒牌HPV疫苗中期化验结果:无疫苗成分

    (原标题:香港卫生署公布疑似冒牌HPV疫苗中期化验结果:无疫苗成分)   澎湃新闻从香港政府一站通官网获悉,香港卫生署7月24日公布此前联合行动中检获的怀疑冒牌HPV九价疫苗的中期化验结果。

  • 连环坑:香港水货HPV疫苗后又现抗体检测坑

    今年5月,香港几家医疗机构疑似给内地顾客注射水货疫苗,数千顾客维权要求退款。而在内地,目前诸多城市已经开放9价HPV疫苗供应,包括海南、深圳、广州、杭州、北京、上海等省市已经开放注射九价疫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