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紧急提醒!雷雨天,这个隐患可能会要了命!

2019年08月02日12:29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昨天傍晚

郑州突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

暴雨倾盆而下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

(视频为河南商报记者 宋亚猛制作)

下雨天

不少朋友欣喜天气转凉的同时

小莉真的要提醒大家

有些安全隐患一定要注意!

不然有可能会要了命!

前两天,小莉接到求助

郑州阳光城小区的业主反映

别的小区下雨,他们小区下砖块!

楼下27辆车遭殃!

大面积的砖块从小区墙皮脱落

楼下停放的车辆被砸的车身凹陷

挡风玻璃破碎

这些比手掌还大的砖块墙砖

从30多层楼的高处落下

试想铁皮包裹的汽车都变了形

如果砸到人,那后果...

业主们表示,一到下雨天

“大家吓的连门都不敢出”

“而这样的事情也不止一次发生了”

关于物业下一步的工作和赔偿问题

第二日,小莉再次进行了后续跟踪报道

最终,经过小莉协调

所属辖区的郑州市南曹乡副乡长立刻赶到

副乡长魏庆宝表示

“积极和物业公司对接”

“遇到问题不推卸责任”

阳光城物业项目经理表示:

“一周内赔偿到位”

“周五前维修方案公示”

就在今天上午11时10分

河南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郑州雷电黄色预警

小莉温馨提示:

1.雷雨时,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在户外劳作,不要靠近高压电线和孤立的高楼、大树、旗杆等,更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上大树下躲雨。

2、短时强降水会带城市内涝、道路积水,市民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尽量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排水井。

3、驾车出行,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当汽车在低洼积水处熄火时,人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要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未来两天天气

今天,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商丘三地区及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或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东北风转偏东风,全省风力3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20到22度;其它地区24到26度。

最高温度:东南部34到36度;其它地区31到33度。

3日,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4日,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或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小莉帮忙原创部分

素材来自河南商报、河南气象

文章关键词:黄色预警 雷雨天 雷阵雨 强降水 小区 强对流天气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用大数据平台让“四查四补”常态化——宁夏盐池创新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11月底,宁夏吴忠市盐池县,一场雪,让气温骤降到零下10℃以下。“针对不同群众家庭生活的特殊性、扶贫数据的复杂性、帮扶措施的多样性等因素,我们科学设置了脱贫攻坚监测预警系统功能。

  • 台风“浪卡”逼近海南岛 广东广西海南将有强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将于今天(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陵水到文昌一带沿海登陆(25-30米/秒 ,10-11级,强热带风暴级)。受冷空气和台风“浪卡”的共同影响,13日~15日,华南中西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 河南气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2020年08月31日18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安阳、鹤壁、濮阳三地区大部分地区将发生较强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红色预警!台风“巴威”直奔东北,多地严阵以待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已于27日早晨在黄海北部减弱为台风级。预计27日8时至28日8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黑龙江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 刚刚台风“巴威”登陆 东北三省全力应对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在登陆以后,“巴威”以北上路径为主,到黑龙江省的时候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据统计,自1949年以来,登陆辽宁的“一手台风”仅一个,还要追溯到1964年,当年第10号台风“海伦”以热带风暴级别登陆辽宁新金。

  • 最高级别!2020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发布,东北网友们开始担心

    8月26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于27日上午在我国辽宁省庄河市到朝鲜平安北道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或将成为1949年以来该区域登陆的最强台风。

  • 红色预警!台风“巴威”直奔东北,多地严阵以待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已于27日早晨在黄海北部减弱为台风级,预计将于27日上午在朝鲜平安北道到辽宁省东港市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黄海北部和黄海中部偏北海域、辽宁南部及沿海、吉林西南部、山东半岛东部沿海的风力有8至11级。

  • 影响逐渐减小 山东将台风橙色预警降为台风黄色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于27日6时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巴威”影响,预计今天上午,大风范围明显减小,黄海北部北风8级阵风10级,渤海和渤海海峡北风7级阵风8~9级;半岛东部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

  • 暴雨黄色预警:冀鲁皖苏鄂等地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8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和中南部、河北东部、山东中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北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四川西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 台风黄色预警:“巴威”强度继续加强,浙江等地将有大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偏北海域、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中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钓鱼岛附近海域、东海东部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8-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