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飞“阅”长征路 ▎红色传承地 绿色何家冲

2019年08月04日12:30  来源:新农村频道

5034

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

8月2日,河南广播电视台“追寻初心 ——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报道团一行,从何家冲银杏树下出发开启新长征之路。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通过采访,缅怀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军民一家亲,军民一条心,历经生死,不改初心,谱写出长征路上的赞歌。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历史汲取力量,感受到了红军和人民的鱼水情深。

青山环野立,一水抱村流。昔日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如今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走进村落,一幢幢明清古建筑风格的豫南古民居错落有致,传承着乡村的历史文化脉络。村落四周是郁郁葱葱的青山,村前是清凌凌的河水。村中央那棵800多年树龄的古银杏阅尽沧桑、静静伫立,成簇的银杏果挂满枝头,美不胜收。

罗山县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

红色传承地 绿色何家冲

长岭岗战斗遗址

1934年6月,红二十五军在长岭岗共歼国民党军5个营,缴获轻机枪60余挺,长短枪800余支。红二十五军的武器装备大大改善。

红军医院

红二十五军军部医院位于何家冲村,由四个相连的四合院组成。1996年,红二十五军军部医院旧址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

1934年11月,红二十五军出发长征前,军部设在何氏祠,占地400平方米,共16间屋,199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

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集结标志——古银杏树,位于何家冲何氏祠旁,1934年11月16日,红二十五军在银杏树下誓师,开始出发长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罗山县森林覆盖面积达49.8%,成为全国生态示范县。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一棵树就是一个故事,一口井就是一份纪念。斗转星移,何家冲人一直小心翼翼地珍藏着红二十五军留下的一点一滴。

如今,这片英雄和神奇的土地,不仅仅作为红军长征出发地焕发出青春和活力,而且也作为人们精神的出发地,逐步受到人们的推崇,何家冲也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文章关键词:何家冲 红二十五军 阅尽沧桑 红色教育 长征路 军部 初心 出发地 银杏树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