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句让人泪崩的台词,好像在哪听过……

2019年08月06日12:56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最近上映的电影《烈火英雄》,影片中的每个故事都戳中人心,很多观众流着泪看完全场。

  “消防战斗早晚会有牺牲”,这句在网上刷屏的台词,来自于北京一场大火的扑救现场,当时的场景比电影更加让人动容。

  2013年10月11日凌晨,北京石景山区喜隆多购物中心火光冲天。消防员赶到现场的时候,大火已经将商场西侧的楼体吞没,外围攻火已经不能完全控制火势。

  眼看就要危及到一墙之隔的居民楼,到达现场的消防队参谋长刘洪坤当即决定进入商场内部灭火。内部灭火虽然最有效,但也意味着消防人员需要面对的危险更大。

  而商场4层是餐厅。如果餐厅的液化气罐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刘洪坤决定自己带领灭火救援经验丰富的副中队长刘洪魁,前往4层餐厅区域侦查。这一次,战士们却再也没能看到刘洪坤和刘洪魁走出火场。

  中午11时,经历7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才被基本扑灭。战士们在清理余火的同时,开始搜寻失踪的刘洪坤、刘洪魁。

  下午3时21分,在商场四楼西北角垮塌的废墟下发现了两人的遗体。

  战士们抬出了两位队长的遗体,再也忍不住悲伤……但此时,商场里还有余火。现场指挥强忍悲痛,哽咽着喊出了视频里那段让人心疼的话:

  灭火战斗早晚会有牺牲,我们一定要继承队长的遗志,干好我们的本职。现在灭火战斗还没有完全结束,我们不能这样!中队长,下命令!

  中队长带着哭腔下达命令,简短但痛心:

  兄弟们,为了刘队长,走啊!走啊!

  消防员们再次投入战斗,迅速扑灭了余火。战友们用职业和敬业的精神,告慰了牺牲的两位战友。

  消防员舍生忘死去救火的故事

  每天都在上演

  惊心动魄的桥段

  是他们随时都会遇到的真实情境

  特效里的火场

  就是他们曾经的战场

  电影里演绎的是赴汤蹈火的英雄

  现实中

  我们希望每一位英雄

  都能平安归来!

文章关键词:台词 刘洪坤 电影 灭火战斗 烈火英雄 火场 战士 商场 扑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维吾尔族妇女遭“强制绝育”?华春莹回应

    有媒体透露美方一些人正在酝酿给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情况贴上“种族灭绝”甚至“种族清洗”标签。我还必须指出,国外一些反华势力抹黑攻击中国治疆政策的素材基本都来自一个德国籍的所谓“学者”郑国恩。

  • 连播30年的“樱桃小丸子”停更了

    有消息称,截至6月1日,日本先后已有45部电视及电影动画推迟或停止播放,其中就有连续播出了30年的《樱桃小丸子》。《樱桃小丸子》没有特别跌宕起伏的剧情,画风也十分简单,但平常人家的小故事却透露对上世纪70年代日本普通人家日常生活的怀念。

  • "女人的价值是生儿育女"?陈数用两个字霸气回答

    近日,有网友在杨丽萍的社交平台下写道“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随即引起热议。7日晚,李若彤、戚薇等女星都纷纷发文表达自己的态度,否认该网友用生育与否来判断一个女人是否成功。

  • 《小欢喜》致癌台词惹争议 蜂产品协会发函证清白

    电视剧《小欢喜》因“蜂胶含激素可致癌”相关台词引发热议,蜂胶专业委员会为此致函国家广电总局,力证蜂胶清白。声明中,蜂胶专业委员会首先否定了剧中有关蜂胶属于日常“饮食”的表述,表示2002年原卫生部下发了规范保健食品原料管理的通知,规定蜂胶用于保健食品原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漫评:练好“基本功”就得“下苦功”

    看“盆景”,听“台词”,走“指定路线”,聊“完美故事”,回去后生造“好经验”“好做法”——此类调研在基层并非个例。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基层、沉到一线,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破解工作难题,真正把这项“基本功”做深做实。

  • 《花开时节》热播背后:主旋律更要有真情实感

    7月11日,30集劳动风情大剧《花开时节》登陆央视八套。不少看过这部电视剧的业内人士认为,《花开时节》不仅可以看作是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的范本,也是对当下电视剧界的激浊扬清。

  • 昆凌:身为人妻,能不能拍吻戏要有拿捏,不越线

    (三丁/文 马森/图 赵明奇/视频)昆凌第一次走戛纳红毯,她的老公周杰伦意外地登上热搜。昆凌:其实一直想在30岁以前挑战一个学生的角色,想要再回到学生时期,那种单纯的戏,那种上课的嬉闹呀,再就是颜值还可以演学生的时候再演一次学生。昆凌:我觉得身为一个人妻呀,这些就是都要自己有拿捏,不要越线了。

  • 父子俩违法卖烟花被查 面对盘问竟“苏大强”附体

    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苏大强”这个撒泼耍赖的角色形象深入人心,并被人戏谑不已。日前,夹江县公安局黄土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黄土镇某停车场仓库内存放有大量烟花爆竹。

  • 新《封神演义》惹争议 雷人的不仅是群妖造型

    新《封神演义》似与原著南辕北辙,更像是封神故事的“同人”作品。在杨晓林看来,无论改编或原创,作品的逻辑自洽至关重要,“生活逻辑、情感逻辑、事理逻辑缺一不可,角色的言行举止也得在同一的世界观之下”。

  • 【中国梦·践行者】广州“80后”入殓师:“为逝者化妆,只为让他们体面离去”

    80后王星(化名)是广州市殡仪馆的一名遗体防腐整容技师。除了普通化妆,王星还经常遇到需要特殊整容的遗体,比如逝者遭遇车祸,头部和四肢有缺损等。考虑到孩子在学校的成长环境,王星也有一些忧虑,他几乎不主动说自己的工作单位,以免为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