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奋斗者的“最美”是全民的“最爱”

2019年08月07日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5034

  梦想在心中,奋斗在路上。非奋斗不足以成其事,无奋斗不足以发其新。新中国成立70年,一路起来,靠的就是奋斗、奋斗、再奋斗。没有奋斗,就没有新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新中国的明天。奔跑在奋斗的路上,各行各业涌现出许许多多英雄模范人物,他们是新中国的“最美奋斗者”,挺起了新中国的脊梁。

  虽然这些英雄模范人物,出自不同的时代、不同的行业,但有一点是极其相同的,那就是他们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里,以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公而忘私、默默无闻、敬业精业的奉献精神,展现出新中国“最美奋斗者”的崇高境界和“无我”的高尚情操。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群众性推荐推选和网络投票,再次把这些英雄模范人物展现在我们面前,使奋斗者的“最美”成为全民的“最爱”,令人为之感佩、为之振奋。

  此次入选的722名先进人物,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各个历史时期,既有新时代的楷模,又有历史上的英模;兼顾工农商学兵各个行业系统,覆盖各个省区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王进喜、雷锋、焦裕禄、钱学森等英模在新时代仍然是全社会学习追赶的榜样,张富清、王继才、杜富国、黄文秀等楷模则立起了时代精神的新标杆。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奋斗者的舞台。我们正在探索和开辟一条前人从未走过的道路。每迈出新的一步,都需要奋斗的劲头;每攀登一个新的高度,都需要奋斗的勇气。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奋斗。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只有让奋斗精神与奋斗行动统一在奋斗的目标上,其激扬起来的精神伟力才能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次投票就是一次学习。此次入选的722名先进人物,每个人的身后都有着精彩鲜活、富有说服力的故事,成为万众瞩目的人生偶像,在神州大地再次点燃了见贤思齐的“燎原之火”,为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提供精神滋养。

  精神的种子一旦萌芽,就能有顶起巨石的力量。铭记英雄模范、时代楷模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铭记新中国70年不懈奋斗的非凡历程,就能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努力奔跑、接力奋斗,把昨天的成绩作为奋斗的基础,把脚下困难当作夺取胜利的起点,续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新篇章。

  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这是一种价值理念,更是一种人生境界。弘扬这样的价值理念,步入这样的人生境界,唯困难不畏,唯勇气不移,唯志气不堕,唯精神不衰,我们就能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强定力、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战略主动、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胜魄力,让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幸福,让奋斗者的“最美”真正成为全民的“最爱”。(林伟)

文章关键词:最美奋斗者 最美 无我 模范人物 先进人物 革命精神 强大力量 高尚情操 价值理念 偶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茅以升:人生之桥 名为奋斗丨壮丽70年·最美奋斗者

    滔滔钱塘江上,矗立着多座大桥,最早一座是钱塘江大桥。1920年,茅以升回到祖国,在天津北洋大学(今天津大学)执教……之后于1933年3月开始主持建造钱塘江桥。抗战胜利后,他带着精心保护的14箱资料回到杭州,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将钱塘江大桥修复完成。

  • 最美奋斗者 | 申亮亮:“蓝盔英雄”赤子心

    “咱亮亮获得‘人民英雄’和‘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这些是他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自己养了个好儿子,部队培养了个好兵,党培养了一个好党员。作为他的父母,我们很自豪。”65岁的申天国说。

  • “最美奋斗者”向祖国表白——我爱你,中国

    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作为一名在大山深处坚守了近40年的乡村教师,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

  • 让“奋斗最美”成为全民信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 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综述

    题: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综述 得知“大包干”带头人当选“最美奋斗者”,严金昌很欣慰:“小岗村一天一个变化,正是敢想敢试的一代代小岗人不懈奋斗的结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