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华为回应美国进口禁令:将继续在美法院挑战该禁令的合宪性

2019年08月08日21:3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深圳8月8日电(记者白瑜)美国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负责政府合同的机构发布了一项关于禁止联邦机构采购包括华为在内的五家中国公司电信设备的临时规定。华为8日发布媒体声明称,“《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及其实施条款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华为有不当行为的情况下对华为采取惩罚性行动,是基于原产国设立的贸易壁垒。”

  华为在《关于特朗普政府禁止联邦机构从华为采购设备或服务的媒体声明》中表示,“我们对今天的新闻并不感到意外,这只是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的实施条例。华为将继续在联邦法院挑战该禁令的合宪性。”

  华为公司表示,《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及其实施条款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华为有不当行为的情况下对华为采取惩罚性行动,是基于原产国设立的贸易壁垒,对保护美国电信网络和系统的安全没有任何帮助,最终伤害的是美国农村地区依赖华为网络的广大用户。

文章关键词:合宪性 华为公司 进口禁令 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 及其 美国 原产 电信网络 特朗普 电信设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制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宪法,如太阳一般耀眼,照射国家的每一处地方,保障着每一个公民的福祉权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自信

    □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在历史中造就,维系着一个国家的基本认同。宪法生活的发展与丰富,折射出国家、社会的发展与个人自由的拓展,而这些来自于中国的生动宪法实践也影响着世界法治。

  • 国家宪法日来临,重温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15年2月2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全党全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

  • 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在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我们党正式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不仅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而且具有非常深刻的政治和法治价值。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发展目标和总抓手。

  • 全面依法治国的这份成绩单,掂掂它有多重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健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速。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完善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发展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仲裁员和人民调解员队伍,法律服务执业规范和执业保障制度不断健全。

  •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夯实中国之治的法治根基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重要论述,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论述,把社会主义法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 法治中国守护公平正义之光——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所长陈甦

    陈甦:“十三五”期间,随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践不断深化,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完善,法治中国建设迈向新征程。陈甦:“十三五”期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法治社会建设稳步扎实推进。

  • 凝聚共识谋改革 履职尽责促发展(两会热议)

    围绕下一步依法开展监督工作,报告作出了明确部署,提出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重大战略布局开展人大监督工作。2019年12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

  •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开创性的重要会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重要领域立法,加快我国法域外适用的法律体系建设,以良法保障善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