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郑州的“城市蜘蛛网” 8月 20日前要整治完成

2019年08月09日09:0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一处架空的通信线缆下垂到已经接近地面(资料图)河南商报记者赵墨波/摄

  河南商报讯(记者崔文)架空线缆私拉乱扯,线缆无序吊挂、捆扎不到位、布放不规范的情况被市民形象地称为“城市蜘蛛网”。

  8月8日下午,郑州市召开市区线杆线缆及附属线盒整治工作会议,对市区线杆线缆及附属线盒(通信线盒、配电线盒等)存在的私拉电线、线缆凌乱,盒体歪斜破损、网线外露、废弃停用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8月20日前完成整治工作。

  根据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对郑州市线盒箱体、架空线缆问题进行的专项普查,郑州市公共区域共有线盒盖板缺失、箱体损坏、废弃后未清除等线盒箱体问题4067处,架空线缆无序吊挂、线缆损坏下垂等架空线缆问题3660处。

  此次普查发现架空线缆无序吊挂,部分架空线缆长期维护不到位,损坏下垂影响交通,需要及时进行维修维护。

  会议要求,按照“谁建设、谁维护,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由通信、电力、公安、城管等线盒箱体、架空线缆产权单位进行整改与日常监管。对于部分暂时无法确认产权或影响严重需及时处置的问题,按照“属地原则”由各区(开发区)先行进行处置,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文章关键词:箱体 城市蜘蛛网 属地原则 吊挂 线杆 产权单位 通信线缆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起郑州将开启“大城管”模式,你的身边将有这些新变化

    根据方案,2020年序化任务包含城市道路管养维护、美丽街区打造、市容秩序管理、交通秩序治理、渣土车管理、城市智慧管理6类19项内容。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年底前居民小区生活垃圾覆盖率不低于95%,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不低于35%,基本建立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 【央视关注河南洛阳】两座西汉古墓实施整体搬迁

    日前,洛阳考古人员在洛阳西工区一处工地发现了多座墓葬。本次搬迁的两座墓葬均为西汉早期墓葬,其中194号墓穴为长方形竖穴土坑墓,墓穴内出土了成套青铜礼器,其中的一对方壶中保存有三分之二壶液体。整体搬迁时,墓葬发掘现场的原貌被最大可能地保存下来,以便进入实验室后进行更精细的研究。

  • 农业路大桥成长掠影

      2016年11月28日,大桥主线桥连续梁第一联开始浇筑  2017年11月26日,大桥第一节钢梁吊装成功  2018年4月9日,大桥第一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