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逼近全球最大消费市场 2020年或超越美国

2019年08月09日23:01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原标题:与美差距缩小 中国逼近全球最大消费市场——

资料图片。新华社发

  资料图片。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 据台湾《旺报》8月7日报道,去年中国大陆与美消费规模的差距仅280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大陆可望最快于2020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消费市场。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美消费规模差距从2017年的3400亿美元,去年已缩小至2800亿美元,中国消费规模与美国十分接近。

  报道称,若按2018年的追赶速度保守估计,大陆2020年就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消费市场。

  报道介绍,2018年美国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1.8517万美元,大陆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约为美国的23%。若大陆的人均消费达到美国的水平,意味大陆的市场规模将4倍于美国。事实上,相关国际权威机构也预计,大陆潜在的市场规模为美国的3至4倍。

  另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说,中国市场不仅体量巨大,而且消费市场还在不断升级。通过新一轮消费政策落地和红利释放,企业不断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文章关键词:消费政策 消费市场 美国 市场规模 消费潜力 旺报 社会消费品零售额 差距缩小 资料图片 消息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从中央到各地出台多项举措 激活汽车等重点领域消费潜力

    近期,从中央到各地陆续出台举措,促进重点领域消费。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看,在必需消费品稳定增长的同时,升级类消费和大宗商品消费回暖明显。赵萍表示,如果政策落地能够产生预期效果,根据以往数据测算,汽车消费促进政策将有望带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个百分点左右,这将对整体消费市场回暖产生明显带动作用。

  • 扩内需促消费再出真招实招(锐财经)

    日前,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四川泸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何维达进一步指出,受疫情影响,传统宏观经济的投资、出口、消费这“三驾马车”中,投资和消费对于中国经济增长显现了不一样的意义。

  • 各方利好点亮黄金周 中国消费潜力加速释放

    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前7天电影票房近37亿元,为历年黄金周次高水平……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零售餐饮、国内出游人数、旅行消费规模等多项数据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峰。要顺应居民消费趋势的变化,提供老百姓真正需要的商品和服务,使供给和需求的适配性不断提高,推进消费市场潜力加速释放。

  • 中国消费潜力加速释放(锐财经)

    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前7天电影票房近37亿元,为历年黄金周次高水平……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零售餐饮、国内出游人数、旅行消费规模等多项数据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峰。要顺应居民消费趋势的变化,提供老百姓真正需要的商品和服务,使供给和需求的适配性不断提高,推进消费市场潜力加速释放。

  • 用“新”激发消费潜能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消费者在江西省全南县大型购物超市选购商品。步行街、零售企业等传统商业持续转型升级,积极捕捉线上线下新机遇;日用品、农产品、文化旅游产品轮番走进直播间,尽展“云”端精彩;

  • 7月消费市场持续回升向好

    (记者王俊岭)记者20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2万亿元,环比增长0.85%,同比下降1.1%,降幅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累计收窄19.4个百分点,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45万亿元,同比下降9.9%,降幅比1-6月收窄1.5个百分点,消费市场呈现持续回升向好态势。

  • 多部门密集部署政策 消费复苏“加速器”启动

    事实上,此前一系列统计也表明,作为消费市场大头儿的汽车家电市场已经出现加速回暖迹象,并成为消费恢复的重要支撑。深圳、甘肃、福建、浙江、河北等多地都在出台下半年促消费新举措,其中汽车家电产品的更新升级也成为发力重点。

  • 【年中经济观察】服务业稳步复苏 市场销售渐回暖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上半年我国服务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同比下降。“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餐饮、旅游、住宿业等服务需求将加速恢复,服务业消费需求与生产还有进一步增长空间。

  • 消费市场复苏趋势明显 仍将是下半年经济发展生力军

    另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6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74.7亿件,同比增长36.8%;业务收入完成797亿元,同比增长23.9%。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网络购物、在线娱乐、线上课堂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逆势增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