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内蒙古是个好地方

2019年08月10日15:34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5034

  呼麦起,野草生香。

  微风吹,碧草摆动似波浪。

  樟子松成林,防风固沙,还一片绿洲……

  牧歌响,牛羊成群,散落草原。

  鲜花盛开,芬芳争艳,引蜂把蜜采。

  游客如织,享草原豪迈,绘幸福画卷。

  (文字/柴哲彬 王欲然 摄像/邸敬元 王欲然 剪辑/邸敬元 )

文章关键词:呼麦 王欲然 邸敬元 新边疆 草原 防风固沙 牧歌 游客 碧草 牛羊成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扩容 提质 增效——疫情防控下“十一”黄金周消费亮点透视

    题:扩容 提质 增效——疫情防控下“十一”黄金周消费亮点透视 (采写:侯文坤、喻珮、丁乐、袁秋岳、吉宁、李华、白涌泉、周蕊、程士华、刘方强、张申博)

  • 草原散发文化清香(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牢记总书记嘱托,内蒙古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深入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积极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目前,内蒙古全区共有75支乌兰牧骑、3500多名队员,年均坚持深入农牧区基层活动4个月以上,为各族群众演出100多场,同时开展多种文化服务。

  • 草原散发文化清香(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牢记总书记嘱托,内蒙古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深入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积极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目前,内蒙古全区共有75支乌兰牧骑、3500多名队员,年均坚持深入农牧区基层活动4个月以上,为各族群众演出100多场,同时开展多种文化服务。

  • 【见证七十载·草原新发展】乌兰牧骑,马背上的文化风景线

    “我们扎根草原,以文艺启蒙草原儿女;我们一心一意,努力使牧区焕然一新;我们是文艺轻骑兵,我们是人民的乌兰牧骑……”一首《乌兰牧骑之歌》流传至今,歌中的这支文艺轻骑兵也依然奔走于草原上,坚持为人民服务,用歌声与微笑汇成了草原上的一道最亮丽风景线。

  • 欢聚中原 携手逐梦

    听新闻版面信息  9月12日,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黄河南岸炎黄广场南侧的邙山顶上,巍峨的炎黄二帝头像静静地矗立着。互动游艺体验中,包含“5G”体验,驻观山河、机器人志愿者“中中”、VR实景飞跃黄河、AR换装照相体验、“黄河文化”隧道等科技体验项目吸引各族同胞参与互动。

  • 欢聚中原 携手逐梦

    越过祭坛,煮茶老者、奉茶女子、添茶男子,代表中原的男女老少、父老乡亲,捧着黄河水泡出的毛尖茶,以一杯中原特色的香茶敬献各族远道而来的兄弟姐妹。互动游艺体验中,包含“5G”体验,驻观山河、机器人志愿者“中中”、VR实景飞跃黄河、AR换装照相体验、“黄河文化”隧道等科技体验项目吸引各族同胞参与互动。

  •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内蒙古:民族团结心聚力 绿色长城筑北疆

    “我们给它们取名叫做‘草原飞鸡’,”百格利生态牧场负责人呼和图嘎一登场就有些与众不同。风后栽植培土、春秋季剪枝、冬季保温……”翻开老队长乔义的治沙笔记,里面详细记录着白二爷沙坝种树治沙的点点滴滴。

  • 属于非遗人自己的节日 属于人类非遗保护的中国实践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批准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成为缔约国15周年,粤剧、南音等25个非遗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0周年。

  • 综合消息:“欢乐春节”吹来中国风 外国民众感受中国年

    在中国传统舞狮的喧天锣鼓中,以“欢乐春节”为主题的文艺演出26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国家博物馆毛利厅拉开帷幕。中国藏族祈福舞《天地鼓》、源于古印度的巴拉他纳亚舞、中国儿童京剧表演《刀马旦》、中西合璧的扇子舞等,让观众目不暇接,掌声此起彼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