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假警察入戏太深 给地铁安检员“指导工作”被拆穿

2019年08月11日20:09  来源:东北网

5034

  东北网8月10日讯 男子向往警察职业,便买来假警察证和警棍,谎称自己是“经常”并多次到地铁站检查指导安检员工作。近日,该男子再次来地铁站耍“威风”时,被哈尔滨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抓获并拆穿。

  王某持有的假警察证和警棍。 警方提供图片

  7月27日8时37分,哈尔滨地铁1号线哈东站站安检员在安检过程中发现,一名男乘客的拎包中有一个疑似警棍的物品,此时,该男子掏出“人民警察证”称自己是“省公安厅巡特警支队的警察”,因为工作需要随身携带警械。

  安检员放行该“警察”后,因怀疑其“警察”身份,两名地铁安保员便跟随该男子,同时向驻站民警汇报了情况。该男子乘坐地铁到达博物馆站后,发现有安保员跟随自己,便出站打车溜走。在安保员提供的线索下,民警最终在省政府附近将该男子抓获,当场收缴了该男子随身携带的假警察证和制式警用伸缩棍。

  王某接受警方讯问。 警方提供图片

  面对民警们的盘查,该男子称自己是“省公安厅巡特警支队某中队的民警”,但当民警问及所属单位的具体情况时,该男子却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了。民警又对该男子携带的“人民警察证”进行仔细检查,发现该证件与真实的人民警察证不符,遂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经核查,该男子王某(25岁,黑龙江省木兰县人)曾在哈尔滨市道外区某酒店从事保安工作。询问过程中,王某始终坚称自己是警察,并编造所谓领导同事的姓名与联系方式,企图蒙混过关。办案民警将该男子提供的虚假信息逐个拆穿,最终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嫌疑人王某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王某交待,自己非常喜欢警察这个职业,但始终未能如愿当上警察,便在去年通过街边小广告联系了制假证者,办了一张假人民警察证,随后,又通过网络购买了带有警用标志警械(警用伸缩棍)。事发前几天,王某曾多次利用自己的“警察”身份,在地铁哈东站对地铁安检员的安检工作进行指点、提意见,展现自己的“警察”威风。

  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被哈尔滨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依法处以治安拘留20日的行政处罚。

文章关键词:警察 男子 指导工作 安检员 王某 警察职业 假警察 人民警察证 入戏 哈尔滨地铁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美公务员|朱明明:在平凡岗位书写新警察故事

    12月4日一大早,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生理脱毒区内,第四大队的戒毒干警就一片忙碌。2007年,24岁的朱明明走出大学校园,通过公务员招考,成为了河南省女子劳教所的一名警察,师范专业的她从此开始书写一段新警察故事。

  • 女孩跳河溺亡警察被指施救不力 网友争辩

    安徽安庆市一个花季少女跳河最终酿成悲剧的视频引起热议。王浩公律师提示,尽管本案中民警存在救援不力的过错,但社会更应关注该学生投河的原因,并加强对学生心理的关注。

  • 孟晚舟飞机在加落地前,加联邦警察开会设套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24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第二阶段法庭听证继续举行。”  任正非强调,华为和荣耀一旦“离婚”就不要再藕断丝连,理智地处理分开,严格按照合规管理,严格遵守国际规则,各自实现各自的奋斗目标。

  • 大货车故意遮挡车牌蒙混电子警察 罚款200元记12分

    近日,河南省高速总队一支队违法处理室民(辅)警在日常违法处理工作中发现,11月20日3时许,一辆重型大货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700公里东半幅(郑州航空港区段)时,因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被高速公路缉查布控系统抓拍。

  •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2日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 维也纳发生枪击事件

    11月2日晚,警察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街头警戒。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

  • 担心美国大选引发骚乱 白宫外将再设栅栏

    当地时间11月2日,为防止美国大选前后华盛顿可能出现骚乱,联邦当局预计将在整个白宫周边重新设置临时性栅栏,这与今年夏天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期间的手法类似。CN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这次除了白宫,拉斐特广场和椭圆形草坪也将被栅栏围绕。

  • 大选前一日 美国各地商家严阵以待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纽约曼哈顿各大商圈的商店纷纷在橱窗外钉上木板,静候第二天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日前表示,已准备好应对抗议活动,如果冲突升级为暴力事件,纽约警方将会介入。

  • 维也纳发生枪击事件 致多人死伤

    11月2日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警察在街头巡逻(手机拍摄)。

  • 河南人口普查登记开始!60岁以上老人健康状况受关注

    ”11月1日上午,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警察学院家属小区,人口普查员黄学文来到住户孙先生家,进行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普查员黄学文告诉记者,在参与人口普查前,不仅参加了普查业务培训,还签订有公民个人信息保密协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