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全省高校就业指导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2019年08月13日13:35  来源:映象网

5034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人心定,家安宁。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加大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指示,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精神,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全省高校就业指导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8月13日上午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顺利举行。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省人社厅副厅长李甄、省工商联副主席姜明,以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科协、省工商联、省妇联、省残联、省教育厅、省就业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来自全省160所大中专院校及部分企业的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正式成立于2009年11月18日。近十年来,促进会认真遵循章程确定的宗旨,秉承服务理念,紧紧围绕促进就业的工作目标,努力配合政府部门的中心工作,搭建交流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促进活动,发挥社团桥梁纽带作用,为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和河南省“人才强省”战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随后,大会通过了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促进会会费使用财务报告、促进会章程(修改案)和促进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了以周铁项为会长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最后,吕冰副巡视员给予促进会工作以高度肯定,并对后期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他希望,促进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立足发展大局,准确定位,做好政府工作的有力助手、大中专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推手和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助手。他指出,做好我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用好促进会平台的同时,也要全面提升我们工作的内涵,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在随后的培训活动阶段,参与的教师要深刻领会培训的目的和任务,加强沟通和交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希望广大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客观看待我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坚定信心,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中原更加出彩。他表示,促进会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新变化,转变工作观念,担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新当选的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周铁项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根据当前的新任务、新情况,研究建立促进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的有效机制,努力搭建起“政府、高校、企业、学生”四位一体的平台,探索新的发展模式,通过严谨求实的工作,树立促进会的品牌和形象,推进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创造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业绩。

会议结束后,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伟围绕新经济新业态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分析为主题进行授课。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将由就业创业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学说解、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解读等方面进行授课。

文章关键词:就业创业 高校 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发布12条措施稳定和扩大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为稳定和扩大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河南省出台稳定和扩大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12条措施,坚决打赢全省就业创业扶贫决战决胜硬仗。

  • 河南省第七届退役大学生就业双选暨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线上”启动

    2020年5月26日,“河南省第七届退役大学生就业双选暨大学生征兵宣传‘线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召开。

  • 今年,扩招!

    5月6日,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共同主办的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

  • 人社部解答: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这样找

    答: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联系方式可通过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官方网站、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网站或拨打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咨询电话(12333)获得。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将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协议签订、就业报到手续,并延长报到接收时间。

  • 就业服务不断线,线上渠道解你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就业服务十问十答

    期间,各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将通过机构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将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协议签订、就业报到手续,并延长报到接收时间。

  • 四部门明确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

    上述重点群体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就业创业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毕业年度内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的人员。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最高可上浮30%,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在此幅度内确定具体定额标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