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愿望呢?今晚有流星雨!流量达到极大!肉眼可见哦~

2019年08月13日20:18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好消息!

本夏季最壮观的英仙座流星雨

即将登场

极盛期出现在

8月13日夜间至14日凌晨

我国居民肉眼可见!

资料图

什么是“英仙座流星雨”

英仙座流星雨(学名Perseids)是以英仙座γ星附近为辐射点出现的流星雨,也称英仙座γ流星雨,与象限仪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

资料图

天津市天文学会副理事长李梅丛介绍,英仙座流星雨活跃期为每年7月中旬至8月下旬,流量大且稳定。该流星雨的群内流星速度较快,为59千米/秒,且呈现蓝绿色,亮流星较多。

今年流星雨情况如何

今天20时,北半球三大流星雨的“英仙座流星雨”流量达到极大。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在13日晚至14日晨面向东北方天空观赏,用肉眼捕捉拖着长尾巴的流星划过夜空的精彩瞬间。

资料图

天文预报显示,北京时间8月13日10时至23时,是今年该流星雨流量极盛的时间段,ZHR值(每小时天顶的理论流星数)可达110左右。该流星雨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极大持续时间较长。

不过,略有遗憾的是,因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极大距离满月只有两天,因此月光对观测的影响非常严重,这会让可观赏到的流星数有所减少。“好在次日凌晨3时以后,月亮就会下落,因此后半夜观测更加适宜。”李梅丛说。

观看小妙招

▲观测工具

肉眼即可观测,不需要望远镜;拍摄的话,用高感好的相机+大光圈广角镜头+三角架+快门线+足够的电池。

▲观测地点

好的观测地点应开阔无遮挡、无光污染(就是没有灯光影响、黑灯瞎火的);城里观测的话,建议选择开阔无光的公园、绿地、学校操场,不建议楼顶,郊外观测的话,建议选一片开阔空地,远离公路(既安全又远离光源)。

▲防蚊虫叮咬

虽说8月的气温还比较炎热,但凌晨在户外观赏流星雨时,还是应该注意适当保暖,最好长衣长裤,除了保暖,还能防止蚊虫叮咬。

今晚

陪TA做个浪漫的事

一起向流星许个愿吧!

综合科普中国、佛山日报、天津广播

文章关键词:英仙座流星雨 观测 流量 资料图 观赏 肉眼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丹霞上的流星雨

    这是8月13日凌晨在甘肃省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中拍摄的英仙座流星雨(长时间曝光照片)。新华社发(钟晓亮 摄)  这是8月12日夜间在甘肃省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中拍摄的英仙座流星雨(长时间曝光照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