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2019年庆祝“中国医师节”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19年08月17日10: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6日,河南省2019年庆祝“中国医师节”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据了解,从2008年到2018年,全省就诊量由1.87亿提高到5.85亿,增长212.5%,基层机构诊疗人次占比达61.23%。  

会上,5位医师代表作了发言,他们用感人事迹集中体现了全省医务工作者“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思想境界,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近年来,我省临床学科、人才、技术、科研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不断跨越新高峰,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从2008年到2018年,全省就诊量由1.87亿提高到5.85亿,增长212.5%;出院人数由869万提高到1911万,增长120%;手术例数由144.7万提高到357万,增长147%。近1000项适宜技术得到推广应用,基层机构诊疗人次占比达61.23%,县域内就诊率超过80%,省域外转率由20%下降到4.88%,出色完成了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援非、援疆等重大医疗任务。远程医疗、互联网医疗等医疗服务手段不断涌现,分级诊疗体系不断完善。  

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两年来,河南省以“四引”(引平台、引人才、引技术、引管理)为抓手,着力补短板、求突破、上水平,六大中心全部引入国家级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54人,开展新技术198项,疑难危重疾病救治水平大幅提升。  

目前,全省医师达到32.3万人,其中全科医生突破2万人,每年有3万名考生通过医师资格考试加入医师队伍。医学人才队伍的日益壮大,让一批医学领军人才脱颖而出,在各个医学领域发挥骨干作用,带动学科发展,促进科技进步。

 

文章关键词:中国医师节 河南 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举行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8月18日,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郑州市举行“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庆祝表彰活动,表彰先进典型,弘扬抗疫精神。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 联播+丨今天,和习近平一起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联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评价。”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 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召开,“中国医师之家”平台试运行

    今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申请设立“中国医师节”的请示,于11月20日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 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倡导尊医、爱医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最美医生”……近年来涌现的一批优秀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故事让人们了解到,美好健康生活的背后是“白衣天使”们默默地守护。

  • 400多万医生共庆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明天,全国400多万医生就将迎来自己专属的节日——“中国医师节”,这也是我国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今天上午,中国医师协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为医生们庆祝节日。

  • 这个群体,习近平关爱有加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言犹在耳。——2013年8月16日,习近平会见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时强调  △2016年7月28日,习近平到河北省唐山市考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