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未来几天:雷雨经常“加湿”,南部局地仍有高温

2019年08月17日18:23  来源:河南气象

5034

三伏天已经进入倒计时

进入8月以来

全省大部地区尤其是北中部

高温很少露脸

在大家都要忘记它的时候

它强势出场

抓住末伏的尾巴

宣示它的主权

昨日高温

昨日,全省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多地气温突破37℃,而东南部地区一片“火热”,局地气温冲上40℃。

不过这种“火热”

今天被南下扩散的冷空气打破

犹如昙花一现

今日高温

今日,全省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下,恢复这个季节该有的状态。

未来几天天气特点

分散性阵雨、雷阵雨是主角

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南部部分地区高温时有出现

01

降雨


今夜到明天,西部、南部多地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中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明夜,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四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中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下周中期(21-23日),大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天气,中西部局部有大到暴雨。

02

高温

1

19到20日,我省南部部分地区维持35度以上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7度。

以信阳为例

可谓是高温天天“打卡”

结束语

未来几天,南部依旧是高温的主阵地,再加上时有雷雨来“加湿”,体感十分闷热;其他地区虽未达高温标准,白天最高气温也在33℃左右,空气湿度不低,闷热感觉也较为明显,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暑降温。

未来三天天气

今夜-明天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许昌、漯河、周口、驻马店、信阳九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中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3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19到21度;南部24到26度;其它地区21到23度。

最高温度:南部35到37度;西部、北部30到32度;其它地区32到34度。

明夜-20日

明天夜里,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四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19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20日,西部、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19到20日,我省南部部分地区维持35度以上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7度。

郑州天气

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到晴天。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最低温度:21到22度;最高气温:32到33度。

18日夜里到19日白天:多云,23度到33度;

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多云,23度到34度。

共享阳光

共担风雨

河南气象在这里等你哟!

文章关键词:加湿 局地 高温天气 雷暴大风 强对流天气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