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乱够了!香港各界市民参加“守护香港”集会 高呼“反暴力 救香港”

2019年08月17日20: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香港各界联合举行“反暴力 救香港”大集会

  今天(17日)下午,“守护香港大联盟”联同香港社会各界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呼吁全港各界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

  △视频:冒雨守护!香港社会各界举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

  今天下午香港的天气不佳,出现雷雨,但并不能阻碍广大市民冒雨参加集会的热情。集会从五点左右开始,旨在表达七大诉求,即“乱够了、停暴力、勿扰民、止破坏、守法治、阻撕裂、返正轨”。

  有市民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香港现在的情况痛心疾首,暴徒不能代表香港市民。

  香港市民:为了表达我们爱国爱港的心,我们向暴力说不。我们在香港出生、在香港长大,看到这个情况我们很痛心。我们香港七百万人,他们暴徒不能代表我们。我们是香港人,我们永远都是中国人!

  没有国哪有家!国歌声响彻集会现场!

  参加集会的市民们表示,没有国哪有家,无论天气多么糟糕,爱国爱港市民也一定要出来发声,反对暴力,支持警方,守护家园。集会现场,市民们高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视频:集会现场香港市民高唱国歌

  “我们支持警队,反暴力,暴力是没有用的。”现场,钟镇涛引领集会民众高呼反暴力口号。

  △视频:钟镇涛引领集会民众现场高喊反暴力口号

  集会现场还宣读了一封香港警嫂写给孩子的信,警嫂在信中坚定地告诉孩子“我们没有做错”,鼓励孩子在日后长长的旅途中,要始终相信爱。《给孩子的一封信》全文 ↓↓↓

  监制丨唐怡

  主编丨张奇斌

  编辑丨张媛

  记者丨骆魏 王悦舟 金东 黄耀祖 李志强 冯良辰 高瞻

文章关键词:集会 反暴力 视频 给孩子的一封信 警嫂 钟镇涛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相信爱 市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不断 民众抗议活动持续

    尽管美国各地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数月,但是美国警察枪杀非洲裔事件仍层出不穷。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美国华盛顿州温哥华市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此前一天当地警察枪杀一名非洲裔青年。

  • 特朗普18场集会人山人海 研究称已致3万人感染

    10月30日,斯坦福大学学者在学术平台发布研究称,特朗普为了连任坚持举行集会,结果造成悲剧性后果。研究显示,18场集会导致了3万多例新病例,并可能导致700多人死亡,但他们认识到,死亡“不一定发生在参与者之中”。

  • 美国集会现场不同阵营人员发生冲突

    当前,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力等多重问题持续撕裂美国社会。据美国俄勒冈州的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日下午,在该州本德市,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以及“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的支持者,在同一地点分别举行集会活动。

  • 美国多地继续举行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26日晚,包括西雅图、波特兰和路易斯维尔市等多个城市的数千名美国民众走上街头,继续抗议种族歧视以及警察暴力执法。自5月25日乔治·弗洛伊德被警察暴力致死事件发生以来,美国反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就未曾间断。

  • 大型双标现场:特朗普支持者在竞选集会中上演踩一捧一

    当地时间9月21日,特朗普来到美国俄亥俄州举办竞选集会。在演讲前的暖场环节,俄亥俄州副州长乔恩·赫斯特德上台宣传戴口罩相关防疫知识,遭到特朗普支持者的满场嘘声。但在随后特朗普的演讲中,特朗普在念错了俄亥俄州的名字后依然获得了满场欢呼。

  • 如何做好大型活动集会疫情防控?河南这些方法很有效

    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全省各地大型活动、集会不断增多,人口流动和交叉感染导致疫情防控难度、压力不断加大。河南省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确保大型活动集会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

  • 美国波特兰示威活动再度升级 警方逮捕27人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方发布新闻称:“警察开始有针对性地进行逮捕。自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膝盖压颈致死后,美国各地频繁上演反种族主义示威,尽管示威大致和平,但波特兰的情况比较特殊,示威活动已经持续将近100天,且经常发生暴力事件。

  • 美国波特兰再度爆发示威游行 19人被捕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再度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在街头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则使用烟雾弹和胡椒弹来控制示威人群。自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各地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执法示威活动后,夜间抗议活动在波特兰已持续3个月。

  • 美国波特兰再度爆发示威游行 19人被捕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再度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在街头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则使用烟雾弹和胡椒弹来控制示威人群。自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各地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执法示威活动后,夜间抗议活动在波特兰已持续3个月。

  • 美国多地继续举行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14日至15日,美国多地继续举行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抗议活动。在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密歇根州的卡拉马祖,当地民众15日也举行了反对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一些右翼分子也来到抗议活动现场,双方发生了冲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