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年郑州市金水区小学入学政策发布

2019年08月19日09:14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年级计划招收409个班

  金水区2019年小学入学计划招收409个班级,按每班45人计算,计划招生18405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章第十一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按照郑州市教育局要求,结合金水区实际,今年金水区保证六周岁四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6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

  今年金水区共有2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计划招生10个班,按每班45人计算,增加学位450个,具体情况如下:

  长安小学位于长安路和龙门路东南角,计划招生6个班。

  金桂小学位于桂园南街和龙源北街东北角,计划招生4个班。

  今年,金水区还有文化绿城小学、文化路一小、文化路三小和龙门实验学校4所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增加43个班,按每班45人计算,增加学位1935个。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更便捷

  为方便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金水区在每一所区属小学都设立了报名点,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根据实际住址由区教体局统一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不同社区孩子错时报名

  为给辖区群众提供周到的服务,金水区要求各学校提前在学校门口、主要社区、楼院门口显要位置张贴《入学须知》,学校服务工作进社区、进楼院,主动向群众广泛宣传招生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入学政策,指导帮助入学适龄儿童家长做好报名前的准备工作。

  学校提前分配所属辖区内各个社区的报名时间,采取错时报名,同时到社区设立报名点、现场报名,保证入学工作有序,高效。

  金水区教体局要求,各校设立政策咨询台,安排学校领导轮流值班,专门解答家长疑问。

  ★最大限度消除非起始年级的大班额

  金水区继续鼓励支持学校通过回收门面房、合并办公室等方式,整合现有资源,尽可能地增加班级数量,最大限度地消除非起始年级的大班额。

  此外,金水区将进一步深化学区化管理、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深入实施项目带动等方式,促进各校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全面促进各校特色发展、品牌发展;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通过与市属名校建立发展共同体或委托区属优质学校托管的形式,实现新建学校或薄弱学校的高标准、高品质办学。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 计划招生 集团化办学 小学入学 大班额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2019年 入学须知 家长 招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