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民族运动会大型公益歌曲《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2019年08月19日10:08  来源:中原网

5034

  《我们》定于9月1日全国宣发,目前志愿者歌手演员仍面向社会招募中,截止日期为8月25日。只要您是河南人,只要您有爱心都可以参与进来,共同为民族运动会加油,为新中国70周岁华诞献歌。

  昨日,由民间自发创作的大型公益歌曲《我们》在郑州正式开始录制。该作品是以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在郑州开幕为创作背景,由河南籍公众人物、各行业杰出代表、爱心人士、志愿者团队等联唱。

  《我们》由河南籍文化人士王是、陈颖作词,季亚飞作曲,熔艺音乐团队担纲制作,历经3个月打造而成。他们曾联手创作的河南公益形象歌曲《你好河南》颇具影响力。据了解,此次《我们》这件作品与许多公益歌曲抒情调式不同,歌词以兄弟相称直接切入主题,使人产生莫名的亲切感。旋律和曲风均采用轻松欢快的节奏,编曲手法大胆创新,既保留了作曲人一贯“合音走向”的创作风格,同时又意喻了新时代新思维的内涵。

  歌曲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表达了各民族兄弟向上向善大团结的主旋律,传递了兄弟姐妹同心同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播了自强不息、守望相助的正能量,讴歌了新时代各族儿女的精神风貌。歌曲同时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展望,以乐观、进取的精神创造美好生活,倡导同心同德,携手同行创建祖国繁荣未来。

  据项目执行人介绍,该歌曲采用联唱加合唱的形式,参与人数达百余人之多。其中领唱20余名全部来自河南籍各个岗位,包括公众人物、文艺界明星、最美教师、最美医生、市民、大学生等各领域,合唱部分则由河南省内各民间艺术志愿团体担纲。据悉,《我们》定于9月1日全国宣发,目前志愿者歌手演员仍面向社会招募中,截止日期为8月25日。只要您是河南人,只要您有爱心都可以参与进来,共同为民族运动会加油,为新中国70周岁华诞献歌。

文章关键词:我们 公益歌曲 中原网 合唱 联唱 宣发 演员 歌手 作曲 你好河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个“歪果仁”来到“重生”的武汉:“这跟我想的不一样!”

    11月28日,央视新闻《相对论》来到高佑思的直播带货现场,一同见证他的海外平台带货初体验。作为一名长期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高佑思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武汉疫情严重的时候,高佑思和他的团队不仅捐赠了医疗物资,还拍摄小视频《这次我们站在中国身后》,为武汉加油。外国人去武汉街头找到答案》片段  外卖小哥舒雷,封城期间一天两次给医生送餐。

  • 13天日程空白又少露面 特朗普撂挑子了?

    大选结束后超过一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1月11日首度现身公开场合,出席退伍军人节活动。回顾特朗普自10月2日确诊新冠肺炎后的公开日程,可以看出,在11月3日大选前后几天,白宫列出的公开行程寥寥无几。

  • 北美观察丨加拿大:抗疫重要?还是政治利益重要?

    加拿大目前正在经历第二拨新冠疫情,10月19日刚刚突破20万例确诊病例,而且增势至今依然凶猛。经过一番唱票,自由党获得了新民党和绿党多位议员的支持,结果显示180票反对该项动议,超过了众院338个席位的半数,从而避免了加拿大提前举行大选。

  • 这首英雄主义的赞歌,什么时候听都让人热血沸腾!

    ”   嘹亮悦耳、激动人心,解放军报微信将陆续推出“抗美援朝经典歌曲”系列文章,和你一起回顾当年那些鼓舞人心的歌声。刘炽一生作曲无数,但最著名的三首都是电影插曲:《祖国的花朵》插曲《让我们荡起双桨》,《上甘岭》插曲《我的祖国》,《英雄儿女》插曲《英雄赞歌》。

  •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为何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这个能力

    △联播视频丨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总台央视记者王威拍摄)  党和国家事业越发展,对领导干部的能力要求必然越高,所以党的十九大对领导干部提出了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要求。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小餐票里的大民生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曾是华中地区最大的老工业棚户区,经过改造,如今已成为现代化住宅小区。湖北省武汉市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居民 毕旺娣:我们觉得什么时候都蛮开心,互相关心。

  • 热解读 | 富民兴疆 习近平主张打造这个“高地”

    9月25日至26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即将迎来成立6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新时代治疆方针,为新疆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 “出彩路上”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走进济源

    9月26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出彩路上”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走进济源,向广大网民介绍了济源人民的奋斗故事。据介绍,济源站直播活动的主题为“我们都是追梦人”,分为出彩“大家说”、出彩网友说、出彩新人说、出彩路上向前进4个篇章。

  • 《人民日报》发言人强烈抗议蓬佩奥相关声明:纯属恶意挑衅,严重背离事实

    9月9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公开发表言论,无理指责《人民日报》拒绝刊登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文章,并恶毒攻击中国媒体。《人民日报》强烈抗议美方无理挑衅,美方应立即纠正有关歧视性做法,切实保障《人民日报》等中国媒体驻美记者的安全和权利,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攻击抹黑。

  • 如果14亿中国人接受一次采访……

    9月7日,敬请关注新华社重磅微视频《我们的答卷》答案,明天揭晓回首战“疫” 重温感动编辑:木青旅游汽车科技文化美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