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市卫健委举行突发事件应急医疗救援演练

2019年08月19日10:1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在郑州召开,为做好民族运动会应急医疗救援保障工作,昨日下午,郑州市卫健委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突发事件应急医疗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奥体中心举办大型活动,观众在撤离过程中岀现踩踏、受伤等情况,包括应急响应、信息接报、现场救援、紧急后送及院内救治等,目的是检验我市应急医疗救援预案,磨合应急医疗救援机制,锻炼应急医疗救援队伍,最大限度降低各类突发事件给参会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同时也是为了让医护人员熟悉场馆环境,确保在民族运动会期间如果出现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

  据了解,为了应对民族运动会期间出现突发意外情况,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建立了救助站,配备有观察床、治疗床和救护车,而且在观众席各分区也配备了临时救助人员和救护设备,在发生意外事件时医护人员将根据伤者的病情选择合适的救治措施。

文章关键词:应急医疗 卫健 演练 救援机制 应急响应 救援预案 奥体中心 郑州市 体育场 医护人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 进博会直通车31日起试运行

    随着第三届进博会开幕的临近,上海虹桥站至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博会直通车今起(10月31日)试运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上铁公司工作人员 童杰:我们直通车采取了隔位就座的方式,在乘坐的时候我们在车上准备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 中企承建吉赞阿美石油应急响应中心交付使用

    利雅得消息: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沙特公司承建的吉赞阿美石油应急响应中心,日前顺利通过沙特皇家委员会和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验收检测,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吉赞阿美石油应急响应中心是沙特吉赞经济城的重要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总建筑面积7780平方米,主要包括应急医疗中心、警察局、政府安保大楼、消防局等。

  •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将为贝鲁特提供医疗救助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爆炸不久后,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接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通知,将抽调其医疗力量为贝鲁特提供医疗救助。据中国维和医疗分队介绍,接到通知后,分队抽调来自外科、内科、烧伤科、麻醉科等领域的9名医护人员组成“贝鲁特爆炸”应急医疗分队。

  • 巩固防疫成果 扎实推进医改(权威发布)

    近日,国办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重点任务》)。《重点任务》明确了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等重点工作。

  • 云听会 看履职丨总台记者带你见证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李延萍举例说,据数据调查,用于应急的体外膜肺氧合(ECMO)设备重庆只有四台,全国400台多数集中在发达地区。

  • 新华网评: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为了全体人民的生命健康,要不断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应急医疗救助机制,持续增强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解除人民群众疾病医疗后顾之忧。

  • 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2020年2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两篇讲话中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和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内容的节选。

  • 出发那天是情人节 | 来自554公里之外的守望相助

    此次运输时间紧任务重,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和南京市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作为娘家人,为时爱东和胡正海两人准备了方便面、矿泉水、口罩、防护服等。2月15日21时,没有停留,时爱东继续出发,奔向湖南岳阳,将一批制作口罩材料运回南京工厂。

  • 【央视快评】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

    “要研究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亡羊补牢,尽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黄锡璆:从小汤山到火神山

    1月27日,大年初三,79岁的黄锡璆一早来到位于北京西三环的办公室,开始新一天的工作。1月23日,在收到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关于支持建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医院的求助函后,黄锡璆立即主持召开支援武汉建设应急医院协调会议,一小时后,修订完善的小汤山医院图纸送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