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举行

2019年08月20日06:53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尹江勇实习生周玉琴)8月18日,第七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国内外500余家企业的100余位优秀企业代表和创业领袖人物、5000余名创业者会聚一堂,就促进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打造中部地区全面开放型经济体、助力郑州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等开展交流。

  “中国创业者大会”自2014年开始已在郑州成功举办六届,成为在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平台。本届大会由郑州金水科教园区主办,省信息安全产业协会等11个协会联盟承办,以“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邀请众多专家学者、双创精英,定位于5G时代下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模式,就如何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新媒体生态建设、共享经济、网络安全等新兴领域发表了主题演讲。

  “创新与创业正迎来历史性重大机遇,我们要从全球视野来看待创新创业,抓住先进制造、清洁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机遇。”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表示,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制造业技术突破提出了刚性需求,我们需要打通从技术创新到创业的链条,构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大系统、大平台。

  “当前制造业转型需求与信息技术加速渗透,催生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它将成为工业全要素连接的枢纽和工业资源配置的核心。”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副司长王建伟对工业互联网产业平台的发展和未来进行了展望。

  “过去20年的互联网是‘人联网’,未来20年的互联网是‘物联网’。”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库伟认为,万物智联时代的数字化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新机遇,需要以“平台+生态”驱动万物智联时代的产业创新升级。

  大会还举办了“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互联网生态论坛”“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等平行主题论坛。③9

文章关键词:创业者 大会 数字经济 智联 人工智能 清洁能源 平台 刚性需求 创建国家 区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停车费堪比繁华商业区!科技园区创业者连喊“停不起”

    “每次收到停车费的票据,我都以为自己收到了罚单。”  从去年8月以来,大科园东区企业员工多次向市长热线、高新区管理方反映停车费的问题,得到的回复是该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没有明显的问题。

  • 图说:返乡入乡创业大有可为

    我国农村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尤其是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农村的发展天地更加广阔,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到返乡入乡创业的队伍之中,在提高自身收入的同时,增加就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各地也在积极引导和鼓励返乡入乡创业者,提供便利条件,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共同迈向乡村振兴之路。

  • @返乡入乡创业者 河南送上50%场地租金等大礼包

    根据《实施方案》,农民工等人员建立的返乡下乡创业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由各县(市、区)本级财政资金对场地租金和网络使用费等给予50%的补贴。对返乡经营主体技术创新、手艺传承项目成功创建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经费补助。

  • 做创业者坚强“后盾” 上海助力在线经济新业态加速崛起

    面对疫情冲击,上海企业正积极从危机中发掘机遇。2015年,盒马鲜生初到上海浦东创业,当时,这种融合了餐饮、超市和网络订餐的新业态该如何办证、如何监管成了难题。

  • 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专家服务团成立

    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了解到,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正式启动,为帮助返乡创业者解决项目经营、技术管理等难题,“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专家服务团”同时成立。下一步,返乡创业专家服务团将分为9个小组,按地域对接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

  • “我”和长三角之间将有什么发生?

    12月1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官宣。上班族、创业者、背包客……不论哪种角色,一起来找想要的答案吧!

  • 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即将开幕

    11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3日在郑州美盛喜来登大酒店拉开帷幕。

  • 郑州:高校毕业生创业最高可担保贷款35万元

    郑州市人社局近日出台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创业的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支持力度,对于高校毕业生在郑创业可给予最高35万元担保贷款。政策要求,适当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调整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此产生的贴息资金由当地财政承担。

  • 河南省下发通知为返乡创业提供融资、场地、人才支持

    据河南日报9月16日消息,为进一步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河南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当前,农村电商成为返乡创业的热门选择,河南省对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场地租金和网络使用费给予每年最高2万元补贴支持。

  • 河南为返乡创业提供融资、场地、人才支持 返乡创业者请收好这份“金秋礼包”

    农村电商成为返乡创业的热门选择,我省对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场地租金和网络使用费给予每年最高2万元补贴支持 当前,农村电商成为返乡创业的热门选择,我省对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场地租金和网络使用费给予每年最高2万元补贴支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