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中医院回应网络事件:已对医院主要负责人做出停止工作处理

2019年08月20日07:1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8月19日下午四点半,河南省中医院召开媒体沟通会,就近日网上持续发酵的“河南省中医院西区中医院要求医护人员找病人住院”事件进行了回应,该院副院长胡仕祥对于公众关注的医院隶属关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说明。

  胡仕祥说,此次事件中的郑州西区中医院是一家由社会资本投资成立的民营医院,由郑州市卫健委于2018年9月6日批复设立的一所二级中医医院,为独立法人单位。7月28日,该院挂牌河南省中医院西区中医院,成为河南省中医院医联体单位,并正式开诊。

  胡仕祥表示,关于网上曝出的医院要求医生找病人住院问题,说明作为一家新的民营医院,内部管理存在较多漏洞,制度不够完善,部分科室医务人员存在急功近利的思想,趋利性作祟。

  据悉,针对出现的问题目前郑州西区中医院已经做出处理,对其主管副院长做出立即停止其工作的处理。作为医联体牵头单位,河南省中医院已经派出由院主要领导带队的包括医务、财务等多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进驻到郑州西区中医院,对事件原委进行深入的调查。

  胡仕祥说:“此次事件的出现,也在于河南省中医院的管理模式、管理理念没有在医联体单位完全地贯彻执行,下一步,医院将加大对医联体单位的监管力度,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如果郑州西区中医院不全面接受河南省中医院的正规监管,将取消其医联体单位资格。”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中医院 联体 民营医院 住院 中医医院 西区 卫健 科室 医生 医务人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拟推荐对象公示公告

    为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党中央决定,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表彰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党中央名义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 携手出征!河南第十一批、第十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发

    据河南省卫健委消息,2月21日下午3点,河南第十一批、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楼前广场集结,参加出征仪式,启程奔赴武汉。河南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由3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医医疗队,队员全部来自河南省中医院,其中有12名医生,23名护士。

  • 双黄连真的有效?专家表示:切勿盲从

    河南省中医院副院长胡仕祥表示:“很多清热解表的中成药如双黄连口服液、连花清瘟胶囊等均能抑制病毒生长,但健康人群不能随便服用。”  河南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刘怀民表示:该项研究是在体外进行的,所以不宜过早下结论。

  • 郑州西区中医院(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为高新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2019年9月27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喜迎祖国70华诞,郑州西区中医院(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携手郑州市高新区市政为郑州高新区23名(第一批)环卫工人送健康,免费体检。

  • 医生不仅得看病,还被强制要求“拉客”?

    今天(8月16日)上午,有网友反映,说有一家医院,竟然强制要求医护人员拉住院病人,拉不够规定人数就罚款。情况属实吗?来看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