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一猴子在郑州闹市区闲逛,拿水果引诱不买账,与围捕者“斗智斗勇”

2019年08月20日07:2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在报业集团大院内,猴子观察“地形”后,爬下树在草丛中短暂玩耍。

  16时许

  “大圣”在农业路经二路口附近,坐在树上观察周边环境。

  17时30分

  “大圣”闯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院内,引来单位众人围观。

  18时30分

  动物园工作人员安装麻醉针。

  观察完地形,猴子又跑出了报业集团大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育臣文张琮摄影

  本报讯8月19日16时许,郑州农业路与经二路交叉口附近,突然窜出一只猴儿。郑州市动物园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协助抓猴,拿出桃子、苹果,任凭如何引诱,猴子见有人在树下,始终不愿下树。无奈,工作人员只能拿出麻醉针。

  当天,吕女士第一个见到猴子,当时猴子沿农业路从西边跑了过来,在经二路上停了下来。猴子十分机灵,一见到路人,警觉地顺着树往上爬。见到猴子,附近居民报了警,民警立刻通知郑州市动物园工作人员协助抓猴。

  下午4点半,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拿出苹果、桃子放在地上,试图引诱猴子下来,但不论如何引诱,机灵的猴子坐在树杈上,一会儿抓抓痒,一会儿晃晃树枝,东张西望。小家伙一会儿看看苹果,一会儿看看人群,似乎只要人在,美食再好也诱惑不动。

  后来,工作人员拿来了麻醉针,“猴子不下来,只能让它受点委屈了”。工作人员不忍用麻醉,但也无可奈何。“大圣”却不傻,似乎知道人们手里拿的是啥东西,工作人员只要举起管子,对准猴子准备吹针,猴子往上又爬一节,并用树做掩护。几个来回下来,连针都没吹出去。“猴爬得太高,吹不上去。”工作人员说。

  下午5点半,猴子突然从一棵树上跳至另一棵树,连续爬了几棵树,闯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院内,由于是下班时间,引来单位众人围观,在此期间猴子观察“地形”后,还爬下树在草丛中短暂玩耍。

  下午6点半左右,猴子从树顶爬到了距地面六七米的树杈上,郑州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躲在另一棵树后,拿出管子对准猴子,“嗖”地一下,针没打中,却再次引起猴子的警觉,爬上了树顶。如此连续四五次,始终没打中。大家一不留神,猴子又“嗖”地沿树跑了下来,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围墙铁栅栏间隙跑出了院子,过了马路,跳上一棵树,沿着树爬上10米多高,树距小区三层窗户只有一米远,猴子纵身一跳,跳到窗户墙体上,一动不动。“快看!窗户上一只猴子!”见到这一幕,路人纷纷仰头看“猴戏”,拿出相机拍照。

  工作人员跑到小区的平台上,但该平台距猴子三四米远,且窗户向墙内凹四五十厘米,无法打开,人很难靠近,用麻醉枪也打不到。昨晚8点半,猴子仍一动也不动,坐在窗户边的墙上已2个小时,工作人员也拿猴子没办法。猴子从哪儿跑来的?郑州市动物园工作人员说,猴子不是从郑州市动物园跑来的,具体从哪儿来,目前还不知道。

  截至记者发稿前猴子还未“归案”,动物园工作人员仍在现场守候。

文章关键词:猴子 大圣 地形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动物园 民警 麻醉枪 农业路 客户端 美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师兄”闯进居民区“化斋”被救 脖栓铁链疑似违法饲养

    9月7日,有新郑市居民反映,位于新郑市中华路小区内,一只脖子上拴着铁链的猴子在小区热力管道和楼院墙上蹿来蹿去,不时惊的老少居民失声尖叫。接群众反映后,当日下午,新郑市林业局派遣野生动物救助人员费尽周折将猴子捕获。

  • 郑州市动物园喊你来喂猴子啦 设投喂试点增强游客互动体验

    6月23日,记者从郑州市动物园了解到,为了改善园区内乱投乱喂的情况,增强社会大众对于动物的了解,激发大众对动物们的爱心与保护意识,同时引导游客与动物形成良性互动,丰富游园体验,郑州市动物园决定暂设天鹅湖、鸟语林、猴山三处投喂试点,增强游客互动体验。

  • 郑州一小区夜晚惊现猴子,饿得与狗狗抢食

    5月21日晚,郑州市沁河路秦岭路有居民反映,夜间九点左右,位于路口东南角一处小区内,有猴子出现在居民楼下与狗狗抢起了食物。当晚,陈先生报警后,辖区民警以及巡防员赶来后发现,灵巧的猴子在树上时隐时现,大家也无可奈何。

  • 猴子也长寿!42岁猕猴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日本京都市动物园14日宣布,园内一只42岁的猕猴“勤子”(音译)被吉尼斯认定为世界上最高龄的人工饲育猕猴。”  据日本《京都新闻》消息,猕猴“勤子”于1978年出生在京都市动物园,生育过10只小猴。

  • 郑州警方打掉13人盗窃团伙,“富喜”“猴子”为其主要作案目标

    2019年12月31日,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群众报警,二七区亚星城市山水小区地下室的充电桩被撬盗,储钱柜中的5000余枚1元硬币被盗。随后,民警经过分析研判确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刘某的体貌特征,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刘某一直销声匿迹不见踪影。

  • 13人被抓!郑州警方打掉一盗窃电动车团伙

    近日,民警出击一举成功打掉了这个以“富喜”和“猴子”两个电动车品牌为主要盗窃目标的盗窃团伙,13名嫌疑人悉数归案,初步查明盗车数量多达30余辆,涉案金额10余万元。

  • 广西森警连破两起非法捕猎、收购野生动物案

    现场共查获野生动物泡酒39瓶,其中疑似猴子(死体)3只,疑似蛤蚧(死体)34只,疑似鹰类动物(死体)17只,疑似蛇类(死体)26条,疑似豹猫(死体)5只,疑似蛙类(死体)80只,疑似海马(死体)75只。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并在其家中查获一批野生动物,包括疑似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猴类1只、鹰类1只、鸟类6只,猎捕工具猎夹10个。

  • 严厉打击!云南普洱警方接连查处5起无证驯养猕猴案件

    总台央视记者今日从云南普洱森林公安获悉:连日来,江城县森林公安局在开展打击整治边境地区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专项行动中,接连查获5只无证驯养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并把它们移交给救护机构救护。

  • 5天无游客投食导致野猴堵路?公园辟谣

    根据网传视频,贵阳黔灵山公园大道上,聚集了近百只野生猕猴。公园禁止外界人员主动与公园内野生动物进行肢体接触,并提醒大家观赏猕猴时请保持3米以上的安全观赏距离。

  • 浙江男子纵容7只猎狗咬死1只猴子 被判刑1年6个月

    狩猎员范某带着7只猎狗进山采茶,顺便想狩猎一些野生动物。案发后,范某对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行为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并缴纳生态环境修复费用人民币一万元,退缴违法所得人民币一千一百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