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老人摔倒 好心人施救 连喊路人帮忙却无人上前

2019年08月20日13:57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路遇老人摔倒“扶不扶”?这个原本再简单不过的问题,近年来却成了问题,时不时地会“考验一下”人们。8月18日早上,在郑州经三路附近,一位老人疑在晨练时摔倒,脸部朝下摔在地上,口鼻埋在血中。老人摔倒不久,刚好被另一位跑步经过此处的市民看到,在这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而这位热心市民却称有些“心寒”,因为自己连喊多声,希望其他路人能一起帮忙却无人上前。

  老人疑晨练中摔倒口鼻埋在血中好心路人及时救助

  不少生活在城市里的人都有晨练的习惯,而在晨练中老人突然摔倒甚至猝死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8月18日早上6点半,郑州市民徐杰在晨跑经过经三路与红专路交叉口附近时,听到有个路人说附近有个老人摔倒了,他赶快跑了过去,看到路边地上趴着一位老人,而在他脸下是一摊血。

  “看到这一幕后,我就赶紧上前了,”徐杰告诉记者,当时老人摔倒的地方旁边没有一个人,老人脸部朝下压着一摊血水,他上前连着叫了老人好几声,也没啥反应。看到此景徐杰急坏了,他发现老人的口鼻都埋在了血中,就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随后不久,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徐杰又忙着帮助医务人员将老人抬到了救护车上,“经过现场抢救,老人在被拉走的时候,已经恢复了呼吸和意识。”徐杰表示,当从医生口中得知由于得到了及时救助,老人没有生命危险的时候,这让他感到很是欣慰。“医生当时走的时候说,幸亏老人摔倒在地不久就被发现了,如果再晚一会儿可能就很难再救过来了。”

  救了老人却感“心寒”,施救时连喊路人帮忙却无人上前

  在感到欣慰的同时,徐杰称自己也感到有些“心寒”,因为在自己上前对老人施救时,向附近的路人连喊了多次寻求帮忙,却无人上前。

  “在我拨打完120急救电话后,上前查看老人情况时,看到他的口鼻都埋在血中,这样的情况还是很危险的,如果呼吸跟不上老人可能会窒息,我就想着能把趴在地面的身子翻过来,给他做人工呼吸,”徐杰称,他看到离他十几米的地方站着三四个人,就喊他们希望他们能上前一起帮忙,“但我连喊了几声,他们都是远远的观望却没有上前来帮忙,这让我感到有些心寒,心里很是难受。”

  徐杰告诉记者,他试了试自己没能翻动这位老人,最后只能是将老人的头转了转,将贴着地面的脸部转向了一侧,将口鼻从血水中挪了出来。“当时120来之后,医生也说幸亏我当时将老人的头转了转,要是口鼻继续埋在血水中一会儿可能会窒息而亡。”

  “假如说当时我也装作听不见离开了,这个老人可能就不行了,”徐杰表示,他想呼吁大家再遇到这样的事的时候一定不能冷漠,要一起上去帮忙,不能仅仅是围观,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老,都可能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

文章关键词:老人 好心人 施救 徐杰 郑州市民 路人 医生 急救电话 医务人员 人工呼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评论:为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搭桥铺路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仅23%会上网,在农村这个比例更低,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突出。信息时代,帮助农村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会网购,会上网聊天、看新闻,可以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便捷、更丰富多彩,充分享受数字化带来的发展成果。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山乡巨变:出门水泥路 抬脚公交车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速乡村公路建设和公交班车运营。一辆辆便民的公交车开进村里,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 暴雪后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 七旬老人自建博物馆11年免费开放

    ​河南西平县七旬老人李东海,自建了一座博物馆。馆内有6万余件藏品,其中还包括不少日军侵华相关的实物罪证…这些都是李东海省吃俭用,跑遍20多个省市一一搜集而来。他一直坚持免费开放博物馆,还会跟参观者细细讲述每件馆藏的故事,“只要身体许可,会一直讲下去”。

  • 暴雪过后 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   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