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陆军多维立体侦察 炮兵实弹射击演练

2019年08月20日15:5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皖东腹地,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所属炮兵部队展开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提升炮兵部队的快速反应和精准打击能力。

1

  演练一开始,侦察情报人员立即展开伪装,从密林深处隐蔽潜入阵地前方,利用光学、电子等侦测仪器对敌指挥所、射击阵地和通信设施实施抵近侦察。

  根据参数信息,火炮分队随即解算装定诸元,对十余公里之外的目标进行间瞄射击。

  首轮打击过后,由于目标过度分散,火力毁伤评估未达预期效果。指挥部立即启用空中无人机侦察。

  无人侦察机在敌方阵地上空不间断航拍侦察。炮兵部队根据指挥所下发的情报信息,结合前沿观察所回传的射击弹着点和目标偏差量,逐个展开新一轮打击。

  入夜,机动中的火炮分队按照指令快速展开队形,利用现有地形设置简易阵地,做好一切射击战斗准备。地面武装侦察人员借着夜色携带夜视侦察设备再次前出侦察。无人机侦察分队则启用大型无人机对敌阵地实施夜间红外侦察。

  指挥所随即根据地面侦察人员信息和无人机实时回传的红外侦察图像,迅速锁定目标。

文章关键词:炮兵 红外侦察 侦察情报 陆军 演练 多维立体 指挥所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草一木一忠魂 一山一石一丰碑

    酒海井,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灌阳县新圩镇的北部,因形状类似一种大型盛酒容器而得名,井口直径约2米,上小下大,下有一条地下暗河相通。酒海井烈士纪念碑不仅代表着当年被国民党和反动民团残忍杀害投井的100多名红军烈士,也代表着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所有红军的英魂。

  • 决定抗美援朝战争是打还是停的一仗,志愿军炮兵发挥了巨大作用

    金城战役历时15天,志愿军第20兵团及第9兵团第24军突破南朝鲜军4个师防守的正面宽达25公里的坚固阵地,向南扩展阵地160多平方公里,拉直了金城以南地区战线,重创南朝鲜军4个师,有力地促进了朝鲜停战的实现。

  • 雄赳赳 气昂昂 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总书记讲话中的“四个无论”激励大家面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坚定必胜信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锐意开拓进取。

  • 【追寻先烈足迹】胡修道 |上甘岭战役中的孤胆英雄

    在老班长的带领下,打退了敌人两次冲锋后,胡修道和滕土生都由初上阵的新兵变成“老兵”。胡修道最后一个人坚守阵地,打退敌人41次冲锋,创造了单兵作战一天歼敌280余人的记录,不能不说这是战争史上的一大奇迹。

  • 解放战争的壮丽史诗

    2020年7月22日下午,正在吉林省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遂以第一、第三、第七纵队,独立第二师和“东总”炮兵四个团,在第一纵队司令员李天佑、政治委员万毅指挥下,发起攻克四平作战。

  • 1950年10月25日志愿军炮兵司令部入朝

    志愿军炮兵司令部在政治委员邱创成、副司令员匡裕民率领下,由安东入朝,统一领导和指挥入朝炮兵部队。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   分享到:0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朝军队打响横城反击战

    横城反击战中,志愿军某部向敌后穿插横城反击战中,志愿军某部向敌后穿插  1951年2月11日,横城反击战打响。当日17时,中朝军队6个军(志愿军第39、第40、第42、第66及人民军第3、第5军团)以迂回穿插战术,向横城地区突出之敌发起进攻。

  • “走上大堤,我就已做好牺牲一切的准备”——记陆军第七十二集团军某旅排长冒小驰

    4次肺泡灌洗手术、呼吸机辅助呼吸、多轮抗感染治疗……8月7日上午,在重症监护病房内经过16天的救治,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排长冒小驰终于脱离生命危险,病情趋于平稳,转至普通病房进行治疗。紧急关头,战友们在洪水中将冒小驰合力托起,用拳头大力击打他胸口进行心肺复苏。

  • 新疆军区炮兵部队重炮实弹射击,满屏烈焰!

    近日,在天山南麓的戈壁滩上,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开展野外战术背景下火力分队实弹射击考核。”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顷刻间硝烟弥漫,炮弹精确覆盖“敌”军阵地。

  • 快敌一秒,先敌一步!炮兵分队进行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

    日前,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在皖东某地,围绕侦察引导、精准打击组织所属炮兵分队展开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检验炮兵分队多火器、多弹种毁伤效能。与此同时,部署在另一侧阵地的某型榴弹炮、迫击炮对敌阵地内的碉堡、坦克等小型目标展开单炮多发射击,配合火箭炮对敌阵地形成不间断的火力覆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