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独家V观 | 青山埋忠骨 热血照千秋——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2019年08月20日18: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河西走廊不仅承载着古丝绸之路的灿烂文明,也记录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一段悲壮的革命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上午来到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纪念馆始建于1957年,园内掩埋着红西路军转战河西、血战高台壮烈牺牲的近3000名革命烈士。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会师后,红军第四方面军总部及第5军、第9军、第30军共21800余人,根据中革军委命令,从甘肃靖远县渡过黄河,执行宁夏战役计划。后因战场形势变化,渡河部队组成西路军,转战河西走廊。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内实景陈列

  红西路军在极为严酷的自然条件下与敌浴血奋战4个多月,歼敌2.5万多人,最终因敌我力量悬殊等原因而失败,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写下了悲壮的篇章。

  青山埋忠骨,热血照千秋,革命英烈永垂不朽。(央视记者 申勇 史伟 晓光 紫童 永松)

  (编辑 单宏鑫)

文章关键词:西路军 中国工农红军 忠骨 纪念馆 青山 热血 宁夏战役 千秋 河西走廊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独家V观丨习近平甘肃行 跟随总书记穿行河西走廊

    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甘肃省考察调研。

  • 讲好党史军史故事, 筑牢时代精神丰碑

    习近平总书记8月20日上午来到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当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河西走廊孤军奋战,由于兵力悬殊,最后弹尽粮绝、惨遭失败,几乎全军覆没,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写下了异常悲壮的篇章。

  •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传承弘扬好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20日来到张掖市高台县,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习近平强调,我心里一直牵挂西路军,他们的功绩永载史册,作出了重大的不可替代、不可磨灭的贡献。(央视记者 申勇 史伟 李铮 邢彬 德文 张宇 永松)

  • 习近平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上午来到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文字记者:张晓松、朱基钗)

  • 清明祭英烈 哀思悼英魂

    清明期间,全国各地组织活动,追思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在江西抚州市烈士陵园,40多名抚州消防支队的指战员们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每到一个站点,专业讲解员会介绍对应场馆的历史文化或者红色故事,公交车就是一个流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