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四川卧龙暴雨灾害已致96人被困8人失联 疏散游客上万人

2019年08月21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四川卧龙暴雨灾害已致96人被困8人失联疏散游客上万人

  疏散转移游客现场。四川卧龙特别行政区供图

  中新网成都8月21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21日从四川卧龙特别行政区获悉,四川卧龙特区因暴雨灾害致耿达镇96人被困(游客54名、村民42人),8人失联,疏散游客近11000人。

  据四川卧龙特区获悉最新消息称:卧龙特别行政区耿达镇通往窑子沟的道路被冲毁,耿达镇人民政府派遣2名政府领导、1名工作人员、3名民工,一行6人通过捆绑绳索悬挂攀岩到到窑子沟查看灾情,现目前统计数据为:窑子沟被困游客54名、村民42人(其中2名村民受伤),共计被困96人。由于无法采用攀岩方式转移滞留人员和伤员,留守现场的政府干部组织滞留人员安置在2处相对高处的安全地点,并开展安抚工作。该处还有4户农户房屋冲毁,屋内7人失联。加上龙潭村失联的1名村民,耿达镇共计失联8名,均为村民。

  疏散转移游客现场。四川卧龙特别行政区供图

  耿达龙潭电站洪水漫坝情况,由于道路中断,经四川能源集团及北京相关专家现场观察,初步判定大坝仍处于高危状态,实际情况还待天亮后再行勘查。

  截至8月21日凌晨0点15分耿达镇共计失联8人,未接到游客伤亡和失联的报告。耿达镇转移村民3000人到学校或亲友家安置,水电站下游河道沿岸老百姓已全部转移安全地带。游客自驾或乘大巴陆续向镇外(成都方向)转移,约有11000人,镇域内还有滞留游客约1000余人得到妥善安置。国道G350映秀到卧龙处各支沟出现多处不同程度泥石流,山体崩塌路基冲毁,目前能统计到的为10处。现耿达电力已经恢复,全镇无法供水,应急通讯(中国移动)已保障,与外界恢复联系。因通信不畅,以上所有数据还需进一步核实,后续将继续跟进。(完)

文章关键词:游客 失联 卧龙特区 暴雨灾害 洪水漫坝 村民 窑子沟 疏散 特别行政区 攀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组图]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

  • 造化神奇!黄河壶口瀑布现冰挂景观

    近日,黄河壶口瀑布出现了冰挂景观,形成了冬季独特的迷人景色和奇特景观,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在水雾扩散和水流冲刷的作用下,陕西宜川黄河壶口两岸的岩石和护栏上,已形成冬日壶口瀑布特有的冰挂奇观:瀑布腾起的水雾顷刻结冰,周围的石岸和护栏银装素裹,形成一组组冰珊瑚、玉垂冰挂,如雕似塑,像玛瑙、像琉璃,造化神奇,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看。

  • “微光点亮夜游 致敬平凡英雄”点亮武汉活动拉开大幕

    12月5日晚,随着7只巨型熊猫灯组被点亮,“微光点亮夜游,致敬平凡英雄”点亮武汉活动拉开大幕。据了解,作为“点亮城市”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接下来还将以武汉为中心,联动湖北其他地市州依次展开。

  • 完善城乡融合 浙江义乌推进乡村振兴

    浙江义乌积极推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公共服务均衡配置,努力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眼下,义乌市8家市属国企已经实施221个项目建设,带动200亿元社会资本投向美丽乡村建设,串联起沿线200多个乡村的集成发展。

  • 浙江青田举办石雕文化节

    以“石艳天下·雕刻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青田石雕文化节于12月5日—7日在浙江省青田县举办。以“石艳天下·雕刻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青田石雕文化节于12月5日—7日在浙江省青田县举办。

  • 适应消费变化才能火下去

    现在,出游需求慢慢多起来了,但旅游产品供给和相关配套设施却稍显不足。冬季旅游“火”一把不难,但冬季旅游开发者如何跳出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圈子,不断提升游客在当地的体验感、获得感,增强旅游目的地的持续吸引力,还需要做很多功课。

  • 全国知名景区烤肠价格调查:新疆一景区烤肠仅两元

    日前,黑龙江牡丹江雪乡烤肠15元被指价格过高,遭游客吐槽。对此,当地官媒发文为雪乡喊冤,并拿泰山山顶矿泉水价格作对比:“15元的烤肠确实是雪乡景区之外出售的,但也属于明码标价。潇湘晨报记者多方询问游客、商户,不完全调查全国知名景区烤肠价格,发现普通烤肠单支售价在2至10元。

  • 雪乡15元一根的烤肠贵不贵?官方回应

    由于《黑龙江日报》为雪乡“鸣冤”并拉泰山景区一道上台“亮相”的行为,让该次事件的关注热度蹭蹭上升。此后,山东媒体记者登上泰山,以“体验”形式对雪乡“物价合理”进行了反驳,让该事件的热度达到顶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