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吓人!13岁男孩充电玩手机时突然身亡,身体僵直,身上出现…

2019年08月21日12:08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你有过插着充电器玩手机的经历吗?

很多人总抱有侥幸心理,

觉得意外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但最近发生在13岁男孩身上的事儿,

可能会让你后怕不已。

8月16日15时,南昌华莱士快餐店内,两名年龄相仿的男孩正在店内用餐,其中绿衣男孩小刘正在玩手机,从画面中可以看见,手机的充电线插在座位一旁的插座上,充电线与手机相连。

监控视频显示,小刘玩手机时,突然手持手机,身体僵直倒在座位上。旁边的同学和其他用餐的客人发现不对,赶紧将小刘送往医院救治。

男孩小刘的姐姐说:“4点半我爸打电话给我,说我弟弟被电触到了。”

不幸的是,年仅13岁的小刘,在医院抢救2小时之后不治身亡。

院方在死亡证明上给出的死亡原因是休克,小刘姐姐表示,抢救医生曾对她说,弟弟身上有触电迹象,有电击纹。

男孩小刘的姐姐接受采访时表示,充电器是在自家楼下买的非原装线 ,“手机都是好的,也没烧坏,数据线都是好的,都能充电。”

小刘所使用的插座,已经被店家用透明胶封住。记者询问店员事发情况,对方表示当时不在现场,截止记者离开现场时,餐饮店负责人未曾露面。

导致男孩小刘身亡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和在华莱士店里充电有没有关系,还有待相关方面给出权威的结论。

手机现在作为我们最常用的通讯工具,

如果某天出门忘记带手机,

可能这一整天都会感到“少了点什么”似的。

可就是这与人最为“亲密”的手机,

却屡屡发生意外。

小编在网上搜索

“手机充电引发的事件”,

立即出现多条新闻。

↓↓↓

2015年6月9日,充电时使用苹果6,24岁女孩触电身亡。

2015年4月2日,河南12岁少年行行边玩手机边充电,手机爆炸脸被炸穿。

2015年3月4日,23岁女孩小赵,在石家庄的出租屋内使用充电的手机和男友聊天被炸死亡。

2015年1月28日,30岁男子充电玩手机,肩部关节被炸成粉碎性骨折。

这样的事情,件件都让人痛心。

那么,

给手机充电用的设备

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专业人士介绍

手机充电时,最需要注意的是要用厂商建议使用的充电头和充电线,不一定要原厂原装,但是要电压电流匹配,而且质量过关。平时充电,还要注意充电的环境,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超过40度。

手机使用安全指南

当然,防患于未然更为重要。

没有漏电保护、元部件老化、

使用不当等原因

都可能导致使用手机时触电,

快来看看怎么安全使用手机!

↓↓↓


文章关键词:充电 手机 触电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年价格翻5倍,共享充电宝越来越“高攀不起”,谁是幕后推手?

    “不到一个小时扣了5块钱”,“手机都没充满,12块钱没了,再充一会儿都够买个充电宝了”……近日,关于“共享充电宝为什么越来越贵”的话题一经发出,便引发了全国2.6亿人的阅读讨论。

  • 充电桩为何成“充电装”?——安徽淮南“僵尸”充电桩调查

    “新华视点”记者近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发现,很多充电站的充电桩无法充电,有的无电源接入,有的甚至根本没安装配置充电模块,大量充电桩成“僵尸”。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这是10月20日在淮南朝阳路供电营业厅电动汽车充电站拍摄的一个充电桩。

  • 新华网评:以赤子之心记录时代之变

    对记者来说,把本职工作做好,以赤子之心记录时代之变,是庆祝这一节日的最好方式。他们全身心投入报道,在防疫一线记录所见所闻,用笔和镜头传递人民心声,把心中的感动化成鼓舞人心的力量。

  • 财政部:将继续优化充电基础设施奖补政策

    财政部在国新办政策吹风会上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支持政策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地方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 看好发展前景 坚定合作信心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于11月4日在上海举行。”  贝杰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强调,中国将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 暖心驿站的暖心力量(来论)

    饮水机、充电器、休息桌椅、空调、雨伞、微波炉……这是北京市东城区各级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搭建暖心驿站里的各种服务设施。我们期待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河南省统一电动汽车充电手机APP “中原智充”正式上线运行

    10月26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打造的公益平台,河南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中原智充”手机APP正式上线运行。该手机APP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开发并提供技术支持,是河南省能源大数据平台的重要应用场景,上线后将进一步提升群众充电便利性和体验感,提高充电设施利用效率。

  • 鄂州优化营商环境见成效,市场主体加速发展

    在湖北省鄂州市民中心,鄂州市市场监管局首席审执官吕朝煌向中新网记者演示了这一幕。钱城官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青苹果之家的创始人,从2004年上大学开始边读书边创业,16年一直专注于大学生创业、就业与培训。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创新之城深圳“充电续航”

    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创新之城深圳“充电续航”督查组了解到,深圳市税务局自2019年7月提出高标准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实现涉税事项智能电子化办理,让纳税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 数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金九银十”本是传统消费旺季,今年又遇上中秋加国庆的“超长假期”,深圳推出的系列提振消费举措持续发力,效果明显。记者聚焦假日期间深圳警方安保一线,展示岁月静好的背后,人民警察在各大景区、路面忙碌奔走的全力付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