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仨男子冒充警察敲诈 郑州警方顺线追踪将其抓获

2019年08月22日18: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戈潇阳  许臻)8月2日,家住郑州市惠济区的杨某到郑州市公安局大河路分局报警,称自己于7月20日在惠济桥村闲逛时,被三名陌生男子拦住,为首的男子自称是警务人员,说他有涉黄嫌疑,并不由分说把他押上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在车上,一名男子暗示杨某事情可以“商量”,急于脱身的杨某就向他们“求饶”,并最终以6000元的价格“私了”。

 

回家后,杨某总觉得这三个人不对劲,也后悔当时因为慌乱没敢多问,自己之前曾因卖淫嫖娼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也不敢贸然报警。

“直到家里人发现少了钱,他瞒不下去了才说实话,最后在家人陪同下来报警。”大河路分局办案民警刘广欣介绍说,接报后,他们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和走访周边群众,初步判断,这三人极有可能是假冒警务人员实施的敲诈勒索行为。

“案情过去这么多天,查起来确实有很大难度。”民警根据杨某提供的车牌号,并未查到任何车辆信息,随即又调取当天案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最终确定3名男子驾驶车辆为套牌车。   

“通过调取市内相关路口的视频监控信息,我们发现该号牌最近频繁往返郑州和中牟。”可是民警发现,车型却从几日前的黑色比亚迪换成了一辆银灰色别克。

刘广欣介绍,他们立即围绕这个银灰色别克轿车展开调查跟踪。通过大量调取监控视频资料,民警终于确定了该车经常停放的小区。为避免打草惊蛇,大河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接处警中队中队长李增亮带领民警刘广欣、刘其彬在该小区连续蹲守几日,终于在8月21日早上发现3嫌疑男子一起出门。民警一路跟到中牟,当三人准备再次作案时将其一举擒获。

经审讯,3名可疑男子对冒充警务人员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马某交待,他在网上看到过警方扫黄的视频,便有了假冒警察去敲诈他人的想法,于是在网上购买山寨的警用装备,与王某、赵某一起伺机作案。

目前,马某等3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警务人员 敲诈勒索 套牌车 扫黄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山一残联书记酒驾辱骂出警人员?警方:昨天的事,具体不清楚

    7月30日,一段关于唐山市丰南区残联书记酒后驾车肇事,并辱骂威胁出警人员的短视频在朋友圈流传,并配出文字称:“事发地点为唐山市丰南区详青桥”。当天下午,记者首先联系了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名工作人员称:这是昨天的事,具体的不太清楚。

  • 公安局领导奸淫6名幼女 为阻追查行贿多名警务人员

    迁安警方破获的一起强奸、强迫卖淫案中,牵出迁安市公安局原副书记奸淫未成年少女。10日凌晨,迁安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2018年案发时,当地政府就成立了工作组启动对受害女孩的心理干预。

  • 开学啦!

    更多新闻 

  • 香港警方对示威者于机场的严重暴力行为予以极严厉谴责

    就第二宗个案,一名男记者遭多名示威者粗暴对待、并以索带将其双手捆绑、殴打及禁锢,受害人更一度晕倒。最后,救护员成功分别将两名受害人送往玛嘉烈医院及北大屿山医院治理。

  • 警务人员遭马蜂"威胁"求助:喂 119吗?我是110

    ”8月8日15时14分许,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接110报警称,该县老公安局内,正在修整树木的警务人员遭一群马蜂的“威胁”。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8月9日从陵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获悉,消防队员8日15时29分许赶到现场,看到一个足球大小的马蜂窝隐藏在距离地面约10米的树荫中,不少马蜂在蜂窝周围乱飞。

  • 铁骑雄风!“尖刀”护卫郑州金水路 百余天拥堵率下降15%

    经常走郑州市金水路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连日来,金水路不那么堵了,事故也变少了。此外,还经常有头戴反光头盔,身穿荧光色骑行服的警务人员在金水路路面以及立交桥上骑行巡逻,他们就是新成立不久的郑州市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铁骑“尖刀”护卫郑州金水路,百余天拥堵指数下降了近1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