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省2000年以前建造小区纳入升级改造、物业要设诚信黑名单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吴浩直面《百姓问政》

2019年08月23日21:25  来源:映象网

5034

老旧小区设施老化,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飞线充电屡禁不止,安全隐患这颗定时“炸弹”该如何拆除?

房屋频频出现裂缝,怎样才能把好质量安全这道关?

小区内广告牌随处可见,但广告的收入为何却消失不见?

2019年7月31日上午,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吴浩,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达,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处长黄海波做客《百姓问政》演播室现场,直面百姓最关心的“小区内设施老旧”、“物业服务”、“房屋质量”等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化解百姓心中的疑虑和担忧。

一、老旧小区设施老化,给百姓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厅长:2000年以前建造的小区,符合改造要求,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计划。

节目一开始,问政现场便播放了记者的调查短片,在短片中,记者走访的多个老旧小区中,都多多少少存在设施老化,公共设施损坏等现象,在这样的小区中居住,不好看、不方便是其一,更重要的是影响了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如何改造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吴浩表示:今年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对2000年以前建造的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本次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建筑本体、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庭院环境以及公共服务的完善提高,这四个方面的升级改造,做到实实在在的增加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和幸福感。

二、飞线充电屡禁不止,安全隐患这颗定时“炸弹”该如何拆除?厅长:从设施建造和设施完善上想办法!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无论小区新旧,都多多少少的存在着飞线充电的现象,有人甚至从四层楼高扯下电缆给小型电动汽车充电。市民也表示,自己之所以会选择飞线充电,正是因为小区内充电桩供不应求,因此,安全问题成了居民身边的一颗定时“炸弹”。

如何拆除这颗定时“炸弹”,成为了住建部门迫切要解决的问题。对此,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吴浩现场承诺:群众有需求,设施有短板,我们要从设施建造和设施完善上想办法,将充电桩问题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重点之一。

接着,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处长黄海波也表示,要求新建小区建设单位,都要严格按照规划的要求、必备的标准,配备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充电车位,满足老百姓对于充电桩的需求。

三、发现房屋出现裂缝,怎样才能把好质量安全这道关?副厅长:生命大于天,我们一定要扛起这份责任!


新郑市法兰原著小区业主反映,两年前他们收房时,房屋便出现了裂缝,经过修补和装修后,原有裂缝位置再次出现裂缝,这一现象犹如一根刺,深深刺入了业主的心中,两年时间过去了,此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安全成为了他们日夜担心的问题。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达现场做出承诺:节目录制完,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去现场查看,弄清问题成因,制定处理方案,尽快解决问题。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坚决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严肃查处。住建部门将坚持把工程质量作为重要工作进行重点安排和部署,抓好落实,坚守质量底线。

四、小区内广告牌随处可见,但广告的收入为何却消失不见?副厅长:对物业管理建立黑名单体系,让不诚信企业处处受阻,没有藏身之地!


据公共频道热线观众反应,自己居住的小区内广告牌众多,甚至还有很多不太雅观的广告内容,经过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小区广告绝非独有,郑州乃至河南各个城市,无论居民楼还是写字楼,小区广告俯拾皆是。同时,记者调查发现,人们对小区内的这些广告司空见惯的同时,广告的管理和收入分配却始终处于灰色地带。

针对这一现象,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处长黄海波明确表示,小区内公共区域设置广告需经过业主同意,并且广告全部收入应归全体业主所有,在接下来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将严格按照抽查比例,发现违法违规的企业后将转交给郑州市有关行政执法部门进行处罚。

随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达也表示,对于物业管理,正在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通过诚信体系的建设,来制约他们的不良行为。同时,还要跟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沟通,建立一个联惩机制,发现违规违法的企业要严肃查处,让不诚信企业处处受阻,没有藏身之地!真正能把小区共建共治共享这个理念,落实到小区的管理和服务之中,推进我们和谐美好绿色小区的建设。

节目最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吴浩承诺: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衡量和检验一切工作的准绳,切实解决民生之忧、民生之痛、民生之患,全面促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速提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期《百姓问政》还解答了观众反应的具体问题,关注本期问政的精彩内容,可在今日头条、映象网、公共频道官微、公共频道抖音号、搜狐视频、河南政务督查室、河南省政府网站,搜索《百姓问政》收看我们的节目。


文章关键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不要买!河南这5家企业生产的相关批次口罩不合

    3.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格型号:挂耳式小号,生产日期:2020年4月6日,生产批号:20040601,不合格项目:口罩带。4.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规格型号:平面型,生产日期:2020年6月26日,生产批号:20062602B,不合格项目:压力差。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爱从未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12月8日上午,安阳退休职工陈女士从郑州人民医院ICU病房转入手术室。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供需比为1:30。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高校食堂炒锅里涮拖把,校方:辞退当事人,罚商

    12月7日,河南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有网友拍摄到一餐厅窗口,身穿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用拖地的拖把放在做饭锅里洗,此举引发热议。12月8日,餐厅运营公司发布处理决定,表示已经辞退当事人 并处以2000元罚款;此外,给予餐厅经理留职查看两个月,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

  • 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 进出口总值排河南第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高化楠孙勇超文/图)12月8日,郑州海关所属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郑州海关关长、

  • 河南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签约仪式 2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实习生杜淑慧文/图)12月8日上午,河南省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与中交、中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