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整改进行时】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省扶贫办、省审计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8月23日22:2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当前,我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扶贫办、省审计厅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难题,紧盯扶贫资金使用关键领域,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作风落实,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 主任  史秉锐

在主题教育期间,对我们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检视,有的地方干部麻痹松懈,有喘口气儿、歇歇脚的这种想法;发现有工作落实、政策落实不到位,不精准和不持续的问题;脱了贫的群众,还存在着一些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需要着重解决的一些问题。从干部作风方面,扶贫领域的一些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这些问题,要认真加以解决。

省扶贫办党组严格落实省委要求,注重把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四个贯穿始终”具体化、清单化,共梳理出6个方面41条问题。以“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为原则,省扶贫办坚持以整改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目前,已对6个问题较多的县进行了约谈。下一步,省扶贫办将把所有有贫困人口的县(市、区),全部纳入半年督查巡查和年终考核的抽查范围。

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 主任  史秉锐

扶贫办进一步扛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对今年和明年,还剩余的这部分需要脱贫的人口,集中力量,高质量地来推动脱贫任务的完成。重点做好巩固成果的这项工作,通过一项一项、一个一个地,解决存在的这些问题,来促进全省脱贫攻坚质量的不断提高,同时也更进一步促进全省扶贫领域干部作风的转变和提升。

省审计厅在主题教育中把服务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责任,采取市县“大交叉”审计和边审边改工作模式,聚焦“精准、安全、绩效”,今年对全省所有使用扶贫资金的136个县(市、区)进行了全覆盖审计。

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 厅长 汪中山

我们一边审计,一边发现问题,一边建立问题台账,移交当地党委政府及时整改,我们跟踪督促,逐个销号,这样确保我们审计发现问题,能够更多地得到及时整改。

从审计情况看,我省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决定性成就,但一些地方还存在“三保障”不到位、产业扶贫支撑能力不强、扶贫资金使用绩效不高、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时有发生等问题。对此,省审计厅提出完善行业部门间信息同步共享机制、对现有产业扶贫项目进行普查和评估、强化扶贫资金、项目的统筹整合和监管等五条措施。

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 厅长 汪中山

我们要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推进对党的惠民政策,特别是三大攻坚战,扶贫攻坚政策继续的落地落实,及时地发现问题,推动问题的解决。我们要注意发挥审计的利剑作用,及时地发现揭示一些腐败问题,及时移交有关部门,严肃查处,严厉惩治。全面履行职责,确保应审尽审,凡审必严。

文章关键词:全面小康 扶贫办 省审计厅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决胜全面小康,需要更多乡土人才“冒出来”

    “这是今年第四次来参加药膳培训,学完这期,我就要出道开店了。”浙江省磐安县的卢新亮在参加乡土人才培训后,收获满满。今年以来,浙江省磐安县大力开展药膳师系统培训,助力决胜全面小康。该培训每季度1次,1次为期1周,吸引了76名乡土人才参加,其中全程参与63人。

  • 奏响农房改善“奋进曲” 绘就全面小康“风景线”

    随着新204国道的建设完成,海州区形成了一条串联浦南、锦屏、新坝、宁海和板浦的S型都市农业产业黄金通道。在农房改善这一时代命题下,海州找到了打开农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金钥匙”,一幅“留得住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 國際論壇:緬中減貧合作大有可為

    中國各項精准扶貧政策確保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這種信念和行動令人欽佩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緬中兩國人民患難與共、守望相助。中國各項精准扶貧政策確保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這種信念和行動令人欽佩。

  • 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丨娶媳妇 盖新楼 黄金茶种出贫困户新生活

    一两黄金一两茶,保靖黄金茶不仅具有高氨基酸、高茶多酚、高水浸出物、高叶绿素的特点,更以香、绿、爽、醇的特有口感在高档绿茶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因为黄金茶发生巨大变化的不止是黄金村,一山之隔的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村民也因这一绿色产业富了起来。

  • 书声琅琅大瑶山(决胜全面小康·小家看小康(23))

    ”  一名学生家长的反问,令韦君玉记忆犹新。1996年,8岁的韦君玉入读白云乡中心校,和村里4个小伙伴一起成为第二届“武警红瑶女童班”的学生。”  教学、家访、谈心,课上严要求,课下勤关心……一回生,两回熟,学生们私下开始管韦君玉叫“君姐”了。

  • 人民观点:脱贫攻坚,奔向全面小康

    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既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 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既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

  •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把握“十四五”时期新发展的大逻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这表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式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 【“十三五”成就巡礼】“四好农村路”助力全面小康

    建设“四好农村路”是指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四好农村路”疏通了交通“微循环”,城货下乡、 山货进城、电商进村、快递入户,双向、多向运输便利又带动促进了产业发展。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综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与会同志认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历史上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也是中国对人类社会的伟大贡献。

  • 芦笋种在沙漠边(决胜全面小康·小家看小康(22))

    霜降过后,芦笋枯黄的植株被渐次割倒,而深藏地下的根茎,则开始“冬眠”,等待下一个花季。如今,贫困户都已摘帽,大伙儿说,能有这样的好结果,都是陈胜泰种芦笋种下的“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