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旋转滑梯”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外国网友惊叹!

2019年08月25日14:35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4166.162米,成功刷新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祝贺大家!”

  这是在中国一条新贯通公路隧道的建设现场,来自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的祝贺。

  这是延崇高速(北京延庆至张家口崇礼)河北省赤城县炮梁乡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施工现场(2017年8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8月13日,经过700多个昼夜的辛苦付出,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右线如期贯通,并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最长的公路螺旋隧道”。这也标志着延崇高速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的胜利。

  延崇高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连接两大赛区的公路主通道。作为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贯通后北京到崇礼的车程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到1小时。

  这个“世界之最”来之不易。

  金家庄螺旋隧道曾被媒体称作“不可能完成”的工程,其左线长4228米,右线长4104米,进出口高差超过250米,在长度和高差上远超海内外其他螺旋隧道。

  形象地说,螺旋隧道就如同在山体中挖掘出一个坡度很小的旋转滑梯。车辆在大山里转圈爬升,可以克服高差,保障行驶安全。

  隧道施工示意动画

  看到这条螺旋隧道及其延伸公路,海外网友不由发出赞叹。

  “祝贺中国和中国工程师取得又一座里程碑。”

  “哇!又一项工程壮举。”

  “对中国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中国不断打破纪录。”

文章关键词:崇礼 吉尼斯世界纪录 高差 世界之最 旋转 隧道施工 赛区 螺旋 8月 行驶安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成就巡礼】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带动全民参与

    “十三五”时期,伴随着北京冬奥会申办、筹办的全过程,国家大力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冰雪运动向四季拓展。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国家实施“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让冰雪项目从北方走向各地、从冬季走向四季。

  • 元旦火车票今起开售 京张高铁热度高

    今日(12月3日)起,2021年元旦火车票正式开售。将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全程列车二等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598元,最低执行票价调整为498元;全程列车商务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1998元,最低执行票价为1748元。

  • 滑雪、竞技、品美食……到崇礼感受冬奥热情与活力

    近年来,我国冰雪产业蓬勃发展,冰雪运动快速兴起,冬天去滑雪,已经成为不少人运动休闲的新时尚。上个雪季的末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雪季开始后,大家回到雪场感受冰雪项目的快乐。

  • 全季旅游火了 百姓口袋鼓了

    56岁的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居民温昌,一大早就坐上公司的通勤车上班;从城区出发,一路穿过林茂草丰的连绵群山,驶过通车不久的太子城高铁站,遥望正建设成型的北京冬奥会滑雪赛场,最终抵达工作地太舞滑雪小镇。

  • 冬奥书写小城新画卷

    9月21日,镶嵌在群山中的小城崇礼迎来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霍素太村党支部书记贾斌说,通过参与冬奥绿化项目以及购买式造林,村集体每年能增收100多万元,2019年他们村已成功脱贫。

  • 京张高铁:穿越历史 驶向冬奥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京张高铁太子城站(9月26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太舞滑雪小镇(9月26日摄,无人机照片)。

  • 【“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百年京张线 见证复兴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909年,京张铁路建成;2019年,京张高铁通车。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京张高铁正式投运以来服务的第一个旅游高峰,8天假期里,25万多旅客搭乘京张高铁走进八达岭长城、冬奥赛场和内蒙古草原。

  • 迎接冰雪之约 共创美好未来

    筹办工作积极呼应《奥林匹克2020议程》,为奥运会的改革与发展积累起宝贵经验,传递着中国智慧、中国信心……  “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振奋人心。去年年底,京张高铁建成通车,北京和张家口之间成为“一小时经济圈”,区域间互联互通不断加强,冬奥筹办为协同发展写下生动示范。

  • 北京初展“双奥”之城英姿——写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0天之际

    张家口崇礼古杨树场馆群,“冰玉环”已经牵手“雪如意”,讲述中国风的故事……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0天之际,北京冬奥会进入筹办冲刺阶段。图为2020年3月14日拍摄的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项目工地(无人机拍摄)。

  • 全季旅游火了 百姓口袋鼓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56岁的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居民温昌,一大早就坐上公司的通勤车上班;从城区出发,一路穿过林茂草丰的连绵群山,驶过通车不久的太子城高铁站,遥望正建设成型的北京冬奥会滑雪赛场,最终抵达工作地太舞滑雪小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